养完猪以后,丁磊要卖茅台酒了?网易严选正面PK天猫、京东

  5月12日,贵州茅台官微发布消息称,网易公司创始人、CEO丁磊率队5月11日到茅台集团参观访问。在交流座谈时,李保芳对丁磊一行的来到表示欢迎,而丁磊也表示,未来希望有机会能够与茅台一起合作,用工匠精神,建设好整个爱酒人士的圈子和社区文化,把最好的产品服务给大家。

  在访问中,丁磊和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还共同完成了茅台酒封坛,并参观了茅台集团包装车间、制酒车间、中国酒文化城。

  而有意思的是,在丁磊到访贵州茅台之前,马云、刘强东分别于2018、2017年出现在茅台镇。

  资料显示,2016年8月,马云率先到访了茅台镇,不久茅台便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天猫给予的反馈,天猫与茅台的合作中,所扮演的角色是拦截黄牛、稳定价格、货源保真以及新零售技术输出,打造智慧门店的角色。阿里云则用云技术构建茅台新零售的中台,可进行价格监测、反黄牛算法、数据分析等。而蚂蚁金服则可利用区块链技术,提供货品溯源、扫码验真、支付交易等服务。

  2017年10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也出现在茅台镇,当时双方就品牌共建、茅粉培育、物流合作、金融合作等进行探讨。

  早在2017年,丁磊就说过,“严选模式”是继淘宝、京东之后电商的第三条道路。

关键词阅读:丁磊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