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消费者团体上书,称速卖通对欧洲买家不公平

  来自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消费者机构周五敦促其国家消费者保护机构针对阿里巴巴的在线购物门户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采取行动,因为据称这些门户为欧盟用户设定了不公平的条款。

  针对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AliExpress的投诉也反映了卢森堡消费者机构今年早些时候对其国家权力机构提出的类似申诉,该申诉要求该问题在欧洲层面得到解决。

  消费者群体想要在线购物门户网站AliExpress,该网站销售来自中国零售商的商品并与美国在线零售商亚马逊竞争,以遵守欧盟保护消费者的法律。

  “我们呼吁消费者保护当局紧急审视这个问题并采取行动,”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的总干事Monique Goyens在一份声明中说。

  “连接欧洲以外卖家的在线平台越来越受欢迎,但尊重消费者权利是不容谈判的,”她说。

  这六个机构是BEUC网络的一部分,它们关注的是AliExpress的条款和条件中的条款,该条款将卖方和买方之间的争议提交给香港仲裁法院。

  欧盟的规定表明,欧盟消费者有权在自己国家的法院采取法律行动。

  另一个担忧是消费者在14天内无法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退货,这再次违反了欧盟法律。没有提及卖方提供最低两年法律保障的义务,而条款和条件并不总是以该国的国家语言列出。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