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称无需改变对华为出口 这意味着麒麟985不会受到影响

摘要
台积电表示评估后无需改变对华为的出口,也就意味着华为新一代手机处理器麒麟985不会受到影响。

  5月23日彭博消息称,台积电表示评估后无需改变对华为的出口。昨日华为北非官方推特称,按照计划台积电认为其满足美国出口管制要求,不会停止向华为供货的计划。台积电这次不会断供,也就意味着华为新一代手机处理器麒麟985不会受到影响。

  在芯片的架构方面,5月22日根据BBC获得的内部文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已告知员工,必须暂停和华为的业务往来。ARM要员工停止和华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积极的合同、支持福利及任何悬而未决的约定”。

  实际上,由于ARM的授权模式,该公司对华为的内部禁令无法对华为继续使用ARM架构生产处理器的能力造成实质影响。目前ARM已发布的最高版本指令集架构为ARMv8,早在2013年,华为已经拿到了ARMv8的永久性授权,并生产多款麒麟芯片。考虑到ARMv9的发布时间暂未确定,ARMv8正处于服役的黄金阶段(另有部分ARMv7仍在使用),所以ARM“断供”对于华为新一代智能手机芯片没有实质性影响。

关键词阅读:台积电 华为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