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分析美国为什么限制华为:获得网络上的领导权

  5月25日,在极客公园 Rebuild 2019 科技商业峰会上,周鸿祎谈到了美国为什么要限制华为,自己一点也不意外,“自己已经和他们交手很多年了”,美国封杀华为是为了获得网络上的领导权。如果全球的网络都用了华为的5G网络,可能美国人想截获和侦听数据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周鸿祎说,科技站背后是网络战,很多人可能才明白,360从美国退市转为完全内资是有先见之明的。

  周鸿祎称,我们要放弃幻想,不要去做一个固若金汤的系统,说用某某技术可以挡得住任何人的攻击,这个是不可能的,要重新建立目标:聚合网络大数据。

  他还表示,不管未来中国面临多复杂的国际环境,自己仍然很有信心,因为中国有14亿勤劳的人民,人口红利还在,自己和公司已经找到新的动力和目标。

关键词阅读:周鸿祎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