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为华东低线级市场1000万家庭提供高品质家电

  江苏省泰州市靖江斜桥镇的张阿姨最近喜事不断,自从去年从7公里外的老家农村搬到了儿子在镇上新买的小区,就开始张罗着给刚刚2岁的孙子买这买那。这不,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张阿姨就在镇上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为孙子又添置了一台儿童空调。

  “以前怕小孩子吹空调感冒,夏天再热也不敢开空调,现在好了,这儿童空调风力可以调到很小,适合小孙子。”张阿姨说,还没进六月,镇上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就在周边小区电梯内、出入门禁处粘贴了大幅海报,还有业务人员穿门店服装上门免费赠送小扇子,促销人员在广场登记认筹卡免费送矿泉水,介绍红六月期间店内的爆款产品。张阿姨就是带小孙子在广场玩时,听工作人员介绍才知道原来还有儿童空调这种产品。

  像斜桥镇这样的情况,在华东地区极为普遍。截止今年五月底,仅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所在的华东地区,京东家电就开出了超过2000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为超过1000万低线级市场的家庭用户提供了一线大城市无差别的家电产品,一举扭转了农村家电市场价格虚高、货源不畅、小商家竞争实力差等痛点。

自6月1日京东家电618开启以来,全国上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销售火爆

  从全国上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的销售情况来看,自6月1日京东家电618开启以来,低线级市场的村镇居民家电消费明显提升。在平板电视品类中,村镇居民消费55英寸以上的成交额占整体比例达到51%,全面屏彩电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0%,平板电视高端品牌SONY的成交额同比增长突破400%。

  在冰箱和洗衣机的销售中,低线级市场的村镇居民购买对开门和多门冰箱的成交额比例超过了40%,风冷冰箱成交额占比达到65%,滚筒洗衣机的成交额占洗衣机整体的35%,其中9公斤以上的滚筒洗衣机占据成交额的60%。

  不只是电视、空调、冰箱和洗衣机这传统的四大家电,村镇居民的家电消费升级已经蔓延到新兴家电品类中。618期间,新兴厨卫家电中“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成交额开始迅速增长,烟机品类中的高端品牌方太、老板的成交额超过京东家电专卖店烟机整体50%。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东地区也是京东618大促期间线下表现最突出的地区,以斜桥镇门店为例,进入红六月以来,该门店销售火爆,仅1-5日,成交额就近60万元!浙江金华永康城区店今年5.18 正式开业,当月就销售34万元,从6月1日至今,已经出库60万件各类家电商品,且多为中高端型号,强劲的消费能力也从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的活力与韧性。

  事实上,经过16年的发展,京东618也就是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已经从一颗幼苗长成了参天大树。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更是盛况空前。可以说是史上促销力度最大的618购物狂欢节。今年,京东与品牌商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大促之中,有90%以上的品牌会在618期间京东发布数百万新品,有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加京东618的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

  特别是在家电品类,根据国家统计局主管的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电器线上市场分析报告》,京东作为线上线下最大家电和消费电子方面的零售单体,以61%的线上份额独占鳌头。作为家电消费主场,京东家电发起了史上最大规模618大促联动。各大家电品牌为备战京东618各展其能,投入规模史无前例:美的、海尔、海信、小米、康佳、长虹、TCL、飞利浦、万家乐、万和、A.O.史密斯、松下、飞科、沁园、碧然德、霍尼韦尔等超过30个家电品牌,共计为京东单独开设了近200条生产线专门生产超过600款独家商品,以确保在这个上半年最重要的促销节点实现全面丰收。

  这些优质的家电商品不止受到了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喜爱,也通过京东家电专卖店触达到全国2.5万个村镇、60万个行政村的亿万低线级市场消费者,让张阿姨这样的村镇消费者也能买到儿童空调、母婴洗衣机这样新潮家电的同时,也在618期间编制出一张城市与农村并进、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无界零售新网络。

  “现在,我家附近小区的居民都是到京东家电专卖店买空调电扇的!”张阿姨介绍说。

关键词阅读:京东 飞科 成交额 东家 主场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