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马桶门”破案了!95后办黄网蹭“抖音”热度被警方抓获

  嫌打工太辛苦、赚钱太慢,于是到网上自学技术开设淫秽色情网站牟利。近日,24岁的内蒙古男子高某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北京海淀警方从居住地吉林长春抓获。

  今年3月,“抖音短视频”接到用户举报,称网上出现了一家以“抖音”相关名义开设的色情网站。抖音安全运营人员立即对用户举报的网站进行了核查,发现该网站不仅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内容,部分淫秽内容还谎称来自抖音APP。随即,抖音向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海淀警务支援大队立刻展开调查。经专业部门鉴定,确认该网站的确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内容。随后,民警调取了该网站的相关信息,成功锁定该网站的实际运营人、远在吉林长春的高某某。

  5月17日,民警赶赴吉林长春,在嫌疑人高某某居住地将其抓获,并起获高某某架设网站使用的电脑。

  据了解,高某某中专毕业后,工作一直不太如意。通过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学习到开办黄网的技术后,萌生了以此赚钱的念头。色情网站上的内容,都是他搜集、下载自境外淫秽网站,他主要盈利方式是“会员充值”,网站开设近半年,收入已达到5万余元。

  在高某某开设的这个色情网站上,会员有三种充值方式:月卡29元,季卡59元,半年卡99元。充值后,“会员”就可以从色情网站中获取相应的百度网盘、腾讯微云链接,从而下载淫秽视频。截至高某某落网前,该色情网站上已有近300部淫秽视频的网盘链接,每周还会“更新”五六部新的淫秽视频。

  据了解,高某某颇具“营销头脑”,知道抖音是当下流行APP,每天有大量网民搜索抖音相关关键词。于是高某某在给自己的色情网站取名时,使用了抖音元素,这样使得网民在百度搜索抖音相关关键词时,他开办的色情网站能够出现在搜索结果的第一位。

  另外,高某某还在网站中上传了“抖音最新情侣大尺度”、“抖音马桶门”等多个“抖音XX门”视频,谎称这些淫秽视频来自抖音,事实上这些视频并没有在抖音传播过。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净网2019”专项行动部署,网络色情将被重点打击。今年一季度,北京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涉网案件2000余起,抓获涉案嫌疑人2200余名。

关键词阅读:抖音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