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席设计师将离职 乔布斯视其为“精神伴侣”

  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宣布其首席设计官乔治艾维(Jony Ive)即将于年底离职。这也意味着,Jony Ive将结束其在苹果27年的工作,他于1992年加入苹果。

  报道称,Jony Ive是全球最受尊敬的工业设计师之一,一直致力于产品开发,包括Mac电脑、iPod、iPhone、iPad、Apple Watch等等。他还设计了苹果公司的“宇宙飞船”园区——苹果园(Apple Park)。甚至因为产品设计和打造,还被授予了英国骑士爵士爵位——还得尊称一声“艾维爵士”。

  乔布斯曾经将Jony Ive视为“在苹果公司的精神伴侣”,另外在苹果内部,Jony Ive曾经拥有仅次于乔布斯的影响力。

  他先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宣布将正式离职苹果,下一步组建设计公司LoveFrom,并会继续以外包公司形态参与苹果业务,苹果将是其第一个客户。而苹果官方也同步上架声明。

  苹果CEO蒂姆·库克说,Jony Ive因为个人追求而离开,但与苹果的合作还会继续。

  对于Jony Ive的离开,不少网友和业界分析人士都认为,苹果接下来的设计风格可能会进行大的变动,虽然艾维已经很久没有负责具体的设计工作了,但这个人事变动还是会对未来苹果产品的设计有不小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苹果首席设计师将离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