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撬了"台积电大客户英伟达 "抢单大战"正式开打

摘要
对于三星力压台积电拿下英伟达订单的原因,报道提出一种假设,即三星提供的价格更为优惠,但这种说法未获得证实。

  据《韩国先驱报》7月2日报道,当天在首尔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英伟达韩国业务负责人Yoo Eung-joon透露,该公司先进的图形处理器(GPU)将交由三星采用7纳米极紫外光刻(EUV)工艺生产。

  此前数周,外界纷纷猜测,英伟达已决定选择三星而不是台积电来生产GPU。

  对于这则已被证实的消息,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指出,这是三星首次在7纳米领域“抢走”台积电的大客户订单,“抢单大战”正式开打。

  “三星的7纳米工艺将用于制造我们的下一代GPU,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Yoo Eung-joon说,“直到最近,三星都一直非常努力,以争取在芯片代工上取得合作。”

  发布会上,Yoo Eung-joon并没有透露三星代工生产的确切数量,但他承认,生产规模将“相当可观”。 就英伟达是否计划向三星提出进一步的代工生产请求,Yoo Eung-joon表示拒绝置评。

  多家韩国公司参加了当天的发布会,其中包括三星、现代汽车、搜索引擎Naver以及电信运营商SKT、KT和LG Uplus。这些企业正寻求利用英伟达的先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

  此前,英伟达一直在加强与韩国公司的关系,例如:与现代摩比斯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与LG Uplus合作开发云游戏服务。

  目前,台积电尚未对英伟达的决定作出回应,不过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这是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退休之后,经营团队第一次面临大客户转投对手怀抱的状况。

  对于三星力压台积电拿下英伟达订单的原因,报道提出一种假设,即三星提供的价格更为优惠,但这种说法未获得证实。

  报道称,尽管台积电仍手握苹果、高通、联发科、华为海思、AMD等大厂的7纳米订单,但市场担忧,英伟达“变心”未来会对台积电的营收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业界人士解读表示,三星出手“抢”台积电大客户的订单,意味着这两家重量级半导体企业在先进制程上脚步比拼、技术到位之后,“抢单大战”正式开打。

  此前,台积电曾多次公开表态称,对于今年7纳米芯片和采用极紫外光刻量产的7纳米“强化版”芯片的接单信心十足,预计将占到该公司全年营收的25%。

关键词阅读:三星 台积电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