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通过新加坡银行业协会权威认证 系全球首家云厂商

  7月5日,阿里云日前通过新加坡银行业协会OSPAR认证,成为全球首家获得此项认证的公共云厂商,进一步证明其能够为银行等金融行业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和合规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

  新加坡是亚洲发达国家,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全球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银行业非常发达。OSPAR认证是新加坡银行业协会针对银行服务机构开展的一项认证,有着严格而细致的认证要求和流程。

  通过该认证,证明阿里云的产品和服务在公司治理、信息安全、内部管控等多方面能达到与新加坡金融监管机构针对金融机构相等同级别的要求。同时,通过该认证,能为银行客户上云降低合规成本。

  阿里云通过新加坡银行业协会OSPAR认证

  作为亚太第一的云计算厂商,阿里云已经是亚洲合规资质最全的云服务商。2018年,阿里云获得ISO/IEC27017和ISO/IEC27018两项权威认证,实现ISO9001、ISO/IEC20000等共7

  项ISO认证对公共云上139款产品以及对国内外IDC机房的全覆盖。2017年,阿里云成为

  全球首家同时完成德国C5云安全基础要求和附加要求评审的云服务商。

  过去20年里,阿里巴巴建立了零售、金融、营销、物流等广泛的商业基础设施平台,其背后是领先的云智能技术,这些能力正在通过阿里云对外输出,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

  在金融领域,经过10年的技术淬炼和双11、余额宝、网商银行等真实业务实践优化,阿里云已经成为领先的金融级技术方案提供商,服务全球近万家金融客户,涉及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报告显示,2018年阿里云在亚太区域市场份额为19.6%,同期亚马逊为11%、微软为8%,超过亚马逊和微软的总和,连续两年位居亚太市场份额第一。

关键词阅读:阿里云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