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短视频格局生变:平台趋向头部化 带宽增长超250%

  今日发布的《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及短视频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短视频带宽总量同比增长超250%,短视频加速向更多场景渗透,特别是与生活方式相关的细分场景,比如旅游、美妆、出行等。

  直播方面,随着平台排队上市,资本加速向头部集中,行业格局在2018年下半年出现了新的变化:游戏直播核心地位进一步强化,媒体直播借政策东风及暑期赛事迎来突破性发展,与秀场直播并驾齐驱。

  《报告》显示,2018年下半年我国网络直播行业延续稳步上行趋势,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我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升至441,同比增长19.5%;其中,网络直播带宽指数创出新高,达到391,同比增长26.1%。

  《报告》显示,网络直播观众指数、主播指数的走势一改过去两年的正相关性走势,首现“剪刀差”:《报告》显示,主播热情继续高涨,截至第四季度主播指数突破千分大关,同比上涨43.9%;观众活跃度则有所下滑,截至第四季度观众指数同比下降10.4%。

关键词阅读:直播 短视频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