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京东首家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落地无锡

  不止于电商,京东近期在线下的企业服务上又有了大动作。7月16日,京东宣布“中小企业城市服务计划“启动,同时宣告全国首家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无锡建立,该服务中心旨在为中小企业在办公产品采购、商品推广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京东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聚焦中小企业用户,希望通过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更加垂直化、短链化的服务为企业采购提供解决方案。今年,京东中小企业城市服务项目计划在全国重点城市的企业聚集区逐步建立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更加垂直化、短链化的服务满足广大企业多样化的需求。

  微纳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云先艳(左一)

  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运营商,北京永信嘉安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梅剑锋(左二)

  京东企业业务事业部平台营销部总经理:罗晓华(左三)

  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院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孚(右三)

  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商用业务部总经理:郭晓博(右二)

  中科智库物联网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方刚(右一)

  布局高价值产业园区 京东开放优势为中小企业成长助力

  作为江苏省第3个突破万亿GDP的城市,无锡现已成为长三角区域一股不容忽视的经济力量:2018年无锡GDP 总量达到11438亿元,人均GDP位居全国第四,达17.46万元,超越北京、上海、南京等重点城市,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在政策层面,无锡启动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文件制定工作,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局,为中小企业加入中国经济发展大潮提供了契机。

  作为中小企业的聚集地,无锡的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不仅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场地面积达1200亩,开发建设规模约80万平方米,还引进了社会资本,打造产业孵化区,重点发展中小型研发、设计及小型制造等初创企业。目前在园区内注册企业达1000多家,常驻办公企业300余家。

  然而,当地的中小企业却在办公产品采购、商品推广等方面发展有所局限,随着京东的加入,将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且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能够进一步辐射到园区周边政府及企业,例如新吴区政府、工商公安等政府单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曙光数据中心、联想等企业。

  乘经济发展之东风 京东打造中小企业服务生态

  2019 年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心提出:继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为中小微企业降税减负的契机下,京东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在最接近企业办公的场所“安营扎寨”,为中小企业在办公产品采购、商品线上推广,提出了一条龙式的服务方案:

  京东提供“京东企业购”专属采购权益,为中小企业搭建并提供符合场景需求的方案以及产品,从而更加便捷高效的使之选购企业运营所需物品,以及在产品采买中期可提供企业专属优惠,产品到货后有定制化配送、专属客服等;对于企业从京东购买的产品进行安装、调试、使用指导,以及IT运维专属权益,全面解决售后服务问题,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针对园区企业所孵化的商品,提供专属京东销售渠道,助力其打通线上、线下的全渠道通路。另外,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也提供国内外各大品牌厂家商品展示区域,让不同需求的企业客户都能在服务中心内各取所需,体验产品以及浅谈更深层次的合作。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人、货、场”全面升级之中,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能够进一步向全国拓展,在无数个写字楼和商业园区开花落地,以全流程的服务切实推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增长。

关键词阅读:京东 中小企业发展 助力 企业社会责任 运营商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