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扣华为物料被踢出供应链!伟创力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

  7月25日,伟创力官网发布了3月28日至6月28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报表。数据显示,伟创力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76亿美元,实现净利润4487.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018年第一季度,伟创力实现营收及净利分别为63.99亿美元、1.16亿美元。

  伟创力CEO Revathi Advaithi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第一季度,美国政府广为宣传的行动以及重大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影响到我们的客户华为,这些行动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也减少了我们在中国为其组装的产品业务,因此我们将缩减与华为在中国的业务合作。”

  多家媒体报道显示,伟创力因曾扣押华为价值7亿元人民币的生产物料和设备,目前已被华为从其供应链体系中剔除。据权威人士透露,自美国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后,伟创力要求其在全球的所有工厂停止与华为的一切合作,包括停止生产和拒绝发货,且拒不归还华为所有权的设备和物料。

  据凤凰网科技消息,伟创力与华为撕破脸之后,也曾在表面上恢复过华为手机的生产业务,但伟创力方面要求华为承诺各种保障条件,双方再次谈崩,最终华为将伟创力彻底从其供应链体系中踢出。

  此外,每经援引华为内部人士消息称,华为从伟创力撤出的产能,目前就是由富士康和比亚迪两家承接。另据《财新》报道,伟创力长沙工厂5月已停产,伟创力有意撤出长沙,而其已建成的一期工程或由蓝思科技接手,目前还未有定论。在建的二期工程已确认由比亚迪接手,据悉,比亚迪是由长沙市政府直接牵头引进,以后还是从事华为手机的代工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伟创力公司于1969年在美国硅谷成立,1987年进入中国,是仅次于富士康的全球第二大电子产品代工企业,是从华为获取营收最多的美国厂商。在珠海、深圳、苏州、长沙等地均设立工厂,其中伟创力珠海园区是其全球最大的工业基地。

关键词阅读:伟创力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