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等一年一度的苹果春晚?你等来的可能是降价消息

摘要
9月11日的头条新闻已经被苹果预定。美国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苹果将召开2019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新的iPhone即将登场。

  9月11日的头条新闻已经被苹果预定。美国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苹果将召开2019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新的iPhone即将登场。

  作为科技圈一年一度的“春晚”,新iPhone的爆料一如既往的“猛”,但今年的爆料有点“丧”。就目前透露出的两大讯息是,今年的苹果才华有限,创新难寻。

  基于此,今年iPhone的行情可能较弱,甚至官方会降价对冲市场的失望情绪。

  最大亮点是三摄浴霸和新配色

  此次发布会上最确凿的信息是,苹果将发布三款新iPhone,分别为iPhone11、iPhone11 Pro和iPhone11 Pro Max,分别对应去年的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就外观设计而言,这三款iPhone与2018年发布的三款机型十分相似,拥有一样的屏幕尺寸:6.1英寸、5.8英寸和6.5英寸,相同的分辨率,显示屏分别是iPhone 11的LCD,11 Pro /11 Pro Max搭载的AMOLED,以及相同的齐刘海,并支持Face ID。

  由于设计和去年的iPhone有70%的相似,有传言今年的iPhone 11在成本上下降10%。

  背面设计是iPhone 11系列一项显著更新。

  今年iPhone Pro/ Pro Max后置采用三个摄像头,在1200万像素的主摄+1200万像素长焦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枚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

  但三摄设计延续了华为曾在Mate 20上采用浴霸方块。当时华为推出此项设计时,遭毒舌用户吐槽“浴霸”,充分展现了用户“丑拒”态度。

  新的iPhone内存取消64GB,直接128GB起步,保留256GB和512GB。电池容量在国产手机动辄4000毫安的冲击下,终于也有所提升,最高支持3500毫安。被称为祖传龟速充电技术也终于更新,Pro系列采用18W充电输出的充电器,而iPhone11仍未能放弃传统的5W充电功率。

  今年苹果在其邀请函上,刻有多色的苹果标志,这可能也暗示苹果将拥有更多的配色,紫色与墨绿色会成为今年iPhone 11系列的“特供款”。

  除了配色、有限提高的像素和充电功率,其余创新就乏善可陈,充满缺憾。如新款iPhone没有Type-C,依旧采用Lightning接口,不支持APPle Pencil输入,可能不支持双向无线充电等。

  新技术隐藏彩蛋?

  如果盯着iPhone硬件参数上的更新,那么对长期“配置富养”的中国用户来说,新iPhone勾不起任何购买冲动。

  三摄设计早已在安卓阵营里普及,即使对标今日发布的中档旗舰OPPO Reno 2,价格不足3000元,却已支持4800万的四摄,还配有4000毫安大电池。拍照性能上,第三方机构DxOMark的排名里,iPhone被华为、三星轮流屠榜。

  在参数的竞技场上,向来不是苹果制胜的关键,尤其是在苹果对A12仿生芯片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力进行大量的研究后。

  目前能确认的消息在于,3款iPhone均配备UWB,可用于室内导航与物件追踪服务。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透过UWB技术,可以大幅改善室内定位的使用体验,与低功耗蓝牙 (BLE) 整合有助于升级iBeacon功能。有消息称,这项定位技术可以探测500米范围内的物品,定位误差精确至10厘米,此前的误差约10米。

  iPhone芯片组也有重大变化,iPhone 11系列将会采用全新的协处理器,负责与设备移动和位置相关的所有计算。郭明錤表示,在新协处理器以及UWB帮助下,既有应用程序可以提高体验,比如苹果地图,实现室内定位服务,UWB标签,为iPhone室内提定位服务提供基础建设。

  还有报告显示,iPhone 11系列相机会有一个新功能“智能框架”,通过新的镜头捕捉照片外的信息,在有效的时期内,用户可以修正照片内容,补足遗漏的信息。

  另一大消息则对游戏玩家利好。新iPhone将支持PlayStation DualShock 4和Xbox。结合性能升级,iPhone 11可能是一款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游戏手机。

  定价可能比去年便宜

  报告显示,iPhone11系列售价几乎与去年持平。iPhone 11售价为749美元,iPhone 11 Pro售价999美元,iPhone Pro Max售价1099美元。国行版的价格会小幅调整,iPhone 11为6199元起,下调300元,iPhone 11 Pro或为8199元起,iPhone 11 Pro Max为9199元起,均比去年起步价便宜500元。

  虽然对iPhone抱有软件上的创新有所期待,但是已有的信息点既不具有颠覆性,也不能成为核心卖点。基于此,郭明錤认为,3款新iPhone将出货6500-7000万台,比去年下降5%-10%。

  由于在降低旧款iPhone价格后需求增加,预计2019年iPhone出货量将达到约1.8亿部。

  如果现在走进iPhone专卖店,工作人员会推介已有以旧换新以及免息优惠政策。他们正试图通过价格优惠的方式吸引潜在用户。分析师们认为,2020年iPhone将迎来三项主要变化:全新的外观设计,最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5G版,以及相机功能革新。

  

关键词阅读:iPhone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