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富商操盘!金立手机复出无人应:上线6小时,仅411人预购

  9月18日金立K3开启线上预购,金立手机就此正式复出。上线6小时,仅411人预约购买。而在2016年,金立手机曾以2200万部的出货量列全国第八。去年12月,金立手机因资金链断裂被裁定破产。

  “破产”8个月的金立“复活”

  9月2日上午,金立手机官方微信发布两款新手机的推送文章,有网友甚至调侃称:“坚持使用金立手机的代言人薛之谦竟然把这家倒闭的企业盘活了。”

  此前,金立因负债高达170亿、欠款供应商而爆出资金危局,更有市场传言创始人刘立荣欠下高额赌债而致金立手机最终破产。

  2018年2月,金立时任董事长、创始人刘立荣公开承认金立出现的资金问题。据刘立荣表示,从2013开始,金立就出现连年亏损,最开始每个月亏损不低于1亿元,到了2016、2017年,每月亏损不低于2亿元,累计亏损80亿元。2017年,金立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上一年减少了1000万台,远低于预期。

  2018年11月,金立集团创始人刘立荣被曝出“卷入海外赌博,输掉赌金高达100多亿元”的消息,该事件令原本就已陷入资金链危机的金立集团雪上加霜,大量债权人开始申请财产保全。随后,金立官方辟谣并没有100亿那么大金额,但刘立荣输掉巨款可能仍然属实,并成为压垮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高调复出背后 神秘富商操盘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金立手机制造企业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仍然显示为刘立荣,持股比例为41.4%。而二股东卢光辉持股比例为14.7%。

  

  在多家媒体的报道中,卢光辉被视为金立此次复出的操盘手。工商资料显示,卢光辉在金立的持股比例为20.50%,位列第二大股东。

  卢光辉,湖南益阳桃江县人,1986年毕业于三堂街镇合水桥中学,和金立手机前任董事长刘立荣是同乡。2002年8月,金立正式成立,12月份开始吸纳资本,卢光辉则是最初的14位股东之一。

  除了金立及金立销售体系,卢光辉的商业版图还涉及金融、科技、制造业、酒业、地产等多个领域,相关公司共计18家。

  综合中国基金报、投中网

关键词阅读:金立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