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ine Music发视频回应诽谤:还原真相,愿音乐维权不再艰难

  9月19日,VFine Music发布9分钟视频回应相关争议,称还原真相,愿音乐维权不再艰难!让舆论止于舆论,事实还原事实。

  VFine表示,所谓的“操作微博热搜”是无稽之谈,2018年12月,VFine拿到《Walking on the Sidewalk》的授权协议,开始联系papitube沟通和解。直到2019年4月立案,这期间有整整4个月的时间来沟通,如果Bigger研究所愿意和解,那整个事件不会发酵至今天。

  “和解沟通中,是对方工作人员主动提出是否可以通过合作形式解决相关侵权问题,VFine工作人员便给出相应的合作方案,很可惜对方最终拒绝了这一方案。”VFine说。

  VFine还声明称:“提出上诉不是为了赚更多钱,更不是为了出名,而是为了公益,为了推动行业进步。本案的代理律师已经宣布不收取上诉及二审阶段的辩护费用,这一行为也鼓励我们将此次维权行动坚持到底,将其打造成一个对整个音乐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有借鉴意义的案例。”

  公开报道显示,Bigger研究所与VFine的纠纷始于去年,Bigger研究所在广告短视频“2018最强国产手机大评测!”中,未经授权使用了日本音乐厂牌Lullatone的原创歌曲《Walking On the Sidewalk》,被VFine方面起诉。

关键词阅读:VFine Music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