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离婚到不了现场?律师:若拒不出庭,法院可能会驳回申请

  今日早间,多家媒体爆料,贾跃亭与甘薇已经在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状态是处理中。爆料中提到,贾跃亭已于2019年2月28日向甘薇支付了40万美元的家庭抚养费,并于2019年7月23日支付了第二笔11万美元的抚养费,两笔抚养费共折合361万元人民币。

  离婚分为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两种情形,虽然双方就子女抚养权、财产归属等问题达成一致并办理离婚手续多见于协议离婚情形,但诉讼离婚时,双方仍可在人民法院主持下就上述问题达成一致并由法院判决离婚。

  据快科技消息,上海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立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甘薇和贾跃亭在贾跃亭提请个人破产重组前向法院申请离婚,可能是美国的制度需要中国的法院佐证财产分割的合法性,“如果你现在私底下处理,可能会被别人告成无效,因为你现在的对外债务夫妻要共同承担。”

  吴立骏律师同时表示,离婚本人是要到庭的,所以两人如果想要离婚,那么贾跃亭就必须要回国。

  另据报道,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庞理鹏律师解释,在我国,离婚可以分为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根据《婚姻登记条例》的规定,办理协议离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在贾跃亭不愿或不能回国的情况下,贾跃亭和甘薇显然无法通过办理离婚登记的方式协议离婚,因此,诉讼离婚成为唯一的选择。

  但一旦启动诉讼离婚,首先有一个调解的法定程序。从诉讼实践的经验来看,法院一般会要求婚姻双方本人出庭接受调解,若贾跃亭拒不出庭,法院可能会驳回离婚申请。

  而且,法律上判决两人是否离婚,要看双方感情是否已经破裂。如果法院认为双方感情没有破裂,即使一方提起了离婚诉讼,法院也不会判决离婚。

  据悉,甘薇与贾跃亭在2004年于朋友介绍下相识。2008年,恋爱4年的甘薇刚毕业后一年就嫁给了贾跃亭。甘薇在2014年12月10日诞下双胞胎女儿,2016年,贾跃亭成为身价420亿的年轻富豪,甘薇也从演员晋身投资人、监制,同年二胎得子,二人共同孕育三个孩子。自2017年以来,贾跃亭被巨额债务缠身。在今年10月份,贾跃亭在美国提出个人破产重组申请,债务问题再次被推到公众关注的焦点。就在昨天,甘薇朋友圈发文谈贾跃亭破产一事:从“老大”到“老赖”是创业者的世态炎凉,创业环境太重要。

关键词阅读:贾跃亭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