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甘薇贾跃亭被爆本月离婚 曾半价卖公司给老公

  

  作者 | 王晓

  报道 | 投资界PEdaily

  贴在甘薇身上的贾跃亭老婆的标签要被撕下来了。

  10月20日凌晨2点,与贾跃亭有诉讼历史的顾颖琼爆料,贾跃亭和甘薇已于2019年10月11日在成都锦江区法院申请离婚。而法律服务企业Epiq Cases网站最新披露的贾跃亭破产文件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来自社交平台上一份英文内容文件截图还显示,离婚案状态目前仍处于“处理中”。

  

  贾跃亭是要彻底完了?就在前一周,贾跃亭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第11章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目前其背负的债务最高达705亿元。“及时止损,看来翻盘的最后一点希望都没了。”一位网友唏嘘道,“最知情的还是枕边人。”

  回想当年,贾跃亭创业为梦想窒息,甘薇五折卖公司给老公;贾跃亭负债累累远赴他乡,甘薇使命归来奋力还债。当下的离婚决定看起来,与其说夫妻情分已断,更像是一场财务关系的分割。

  甘薇曾为夫鸣不平:

  当年创业时叫贾总老大,现在叫他老赖

  2017年从美国回来,宣布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以来,甘薇给公众的印象堪称“中国好老婆”,一直都在帮丈夫抵抗辩驳来自外界的种种非议。

  哪怕在申请离婚后,甘薇依然还在为贾跃亭鸣不平。

  “当初贾总带着大家创业的时候,都叫他老大,后来乐视小有成就大家叫他老板,后来乐视危机都叫他老贾,现在都叫他老赖。”甘薇表示。

  

  她还感慨道,创业者的世态炎凉,创业环境太重要。

  当然,老赖这个称呼也不是白来的。此前Faraday Future发布声明称FF创始人贾跃亭已经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有网友粗略计算了贾跃亭的债务偿还时间,按照现在贾跃亭的收入,每个月9万美金来计算,大概需要1800年才能还清债务。

  共患难了三年之后,在此时离婚,更大的意义在于双方经济关系的一种分割。

  贾跃亭在提交破产申请前的一年之内,曾于今年2月28日和7月23日分别向甘薇转账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总计51万美元,在用途一栏标注的是“家庭费用”。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于10月14日对外确认,贾跃亭于10月13日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其个人破产重组文件显示,贾跃亭在破产前的月收入约为93810美元,其中包含总工资、薪水、消费、奖金、加班费和佣金的约50000美元,以及来自租金和其他不动产的43810美元净收入。

  半价卖公司给老公

  娱乐圈少了一位优秀制作人

  甘薇口中所说的世态炎凉,感慨的恐怕不只是丈夫贾跃亭,还有她自己。从420亿身家老板娘到被限制2000元信用消费沦为老赖,京城四美之一的甘薇在短短三年时间中经历了大起大落。

  2015年,乐视网市值逼近1800亿元,同时也是在这一年,生下一对双胞胎后,甘薇复出成立乐漾影视,制作第一部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就成爆款。

  

  《太子妃升职记》剧中场景

  这部剧雷得一塌糊涂,也火得一塌糊涂。在乐视网播出九天播放量破亿,为乐视吸引新增会员220万人,一月内为乐视网拉进4000多万的收入,而该剧的前期投入不超过2000万,甘薇的身价也一度飙升到13亿。

  凭着这部剧的巨大成功,除了以往外界熟知的“演员”、“乐视老板娘”身份之外,甘薇又增加了“制片人”、“女老板”、“创业者”的标签。

  风头正劲的乐视也获得了一众娱乐明星的站台。刘涛投了5000万给乐视体育,砸了1000万到乐视影业;邓超与孙俪分别以3000万、2000万入了乐视影业的股。

  2017年2月23日,成立不到两年的乐漾影视宣布完成A轮融资,估值12亿元。2017年2月,甘薇对乐漾影视增资,增资后持股83.53%,北京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持股16.47%。甘薇成为乐漾影视实际控制人。

  然而1个月后,甘薇就把自己一手成立的公司五折转手卖给了老公贾跃亭。2017年3月30日,乐视网发公告称乐视网拟收购甘薇持有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47.8261%股权。

  本次收购方案中,甘薇表示,自愿将本次交易对价确定为其所持股权评估值的50%,这也就意味着乐视网仅用了一半的价格,就将极其优质的乐漾影视近一半股权收入了囊中。

  就这样,贾跃亭拥有了一个“中国好媳妇”,娱乐圈少了一位优秀的女制作人。

  创业“夫妻档”令人唏嘘:

  老公出走后,甘薇挑起乐视这个烂摊子

  夫妻档创业并不少,这其中有合作也有博弈。因个人性格关系,在创业过程中,双方博弈的结果却大大不同。最关键的是,这似乎跟性别没有直接关系。

  就在前不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李国庆谈到被妻子俞渝“逼宫”出局时,起身怒摔水杯。该节目播出后,李国庆很快就以“摔杯一怒为俞渝”上了热搜。

  此举也让外界窥探到夫妻创业背后的很多不为外人所知的内幕。李国庆和俞渝的创业分歧已是尽人皆知。早在2013年的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其就明确表示,假如我有选择,我绝不会和我的老公一起创业。“自己能和李国庆的婚姻坚持到现在,自己也算个奇葩”。

  相对于态度异常强硬决绝“不愿为你低头”的俞渝,甘薇说可以说是贾跃亭的头号粉丝。

  2017年7月4日飞赴美国之后,“下周回国”贾跃亭就成了新闻头条中常见的爆款词汇。时至今日,贾跃亭依旧在大洋彼岸,甘薇则回国捡起这一个千疮百孔的烂摊子。

  很多人曾对贾跃亭此举感觉到不耻。潘石屹老婆张欣对此评论称,“这个小女子,看着娇滴滴的,这么能担当,了不起!这男人,遇到事,把老婆推出来,真没出息!”不过,甘薇自己并不这么认为。

  “老贾是一个有梦想的人,原本可以选择一条比较舒适的生活和轨迹创业,但却选择了一条艰难无比的道路创业,为了事业义无反顾。这是老贾的优点,也是他的缺点。今天,老贾阶段性创业失败,很大的问题是他有超越常人的梦想,不断地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结果挑战过度。”回国后甘薇就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一个妻子的内心独白》的文章,介绍了从一个妻子的角度看到的贾跃亭和乐视。

  一直以来,甘薇都可以说是一位护夫狂魔。2018年,在融创中国举行的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大吐苦水,他坦言投资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损失了165亿,这不是壮士断臂,而是断头了。

  孙宏斌话音刚落,甘薇就在微博上写了一句话替贾跃亭辩驳:是非曲直苦难辩,自有日月道分明。白衣惹灰尘,只需心如故。

  如今突然传出离婚消息,令人感慨,恐怕很多人又不相信爱情了。

关键词阅读:甘薇 贾跃亭 离婚 乐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