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专业摄影师之间只差一台搭载了AI摄影功能的手机!

  智能手机随手拍出好照片,甚至是大片,不知不觉间已成为很多手机的“标配”。尤其是在今年,各大手机厂商仿佛都加足马力,集体瞄准了手机摄影这一热点,纷纷致力于提升手机的拍摄水平。前有国外的新款iPhone和三星的Note 10系列带着三摄亮相,后就有国内华为、小米、OPPO和vivo的旗舰机以超高像素面世。

  然而,即便都是为了提升手机的拍摄效果,不同厂商的选择也不尽相同。当国产厂商在提升像素的过程中乐此不疲时(如小米于今年9月发布了业界首款1亿像素的手机MIX Alpha),苹果和三星却依旧保持着最高1600万的像素水平。何以如此呢?

  这就不得不提到人工智能给手机带来的巨大影响了。事实上,数码摄影技术发展至今已有数十年历史,业界已基本达成共识:单纯的像素数并不是越大越好,ISP图像处理器和先进的图像算法已经上升到与图像传感器同等的重要性。这对于光学元件尺寸受限的手机摄影来说,更是如此。因此,当硬件条件不能再实现突破时,运用人工智能算法来提升手机摄影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

  旷视手机影像解决方案

  近年来针对计算摄影学的研究成果已证明,通过先进的算法和高性能芯片的结合,手机在夜景拍摄等领域也可以创作出不输于单反相机的高质量照片。以旷视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现在正用实际行动证明,先进算法可以帮助手机突破传感器和镜头尺寸的限制,解决夜晚拍摄的噪点问题。这无疑将成为未来手机摄影发展的大趋势。

  右图为旷视超画质技术拍摄的样片,夜拍效果的亮度和细节明显增加

  据悉,旷视的图像降噪算法曾在2019年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NTIRE权威真实图像降噪挑战中荣获第一,而后落地到部分国产旗舰安卓智能手机上,被称为“旷视超画质技术”。依托在RAW域进行算法处理技术的创新突破,在智能降噪的同时,旷视超画质技术能够更好地保留画面质感,大幅度优化拍摄和影像处理的时间,显著提升用户在夜晚和低光照环境下的拍摄体验。因此,在遇到有多点灯光等人工照明的城市风光场景时,用户也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旷视超画质技术能利用AI算法帮他们获得非凡的夜拍体验。

  计算摄影突破了光学元件的物理限制,对手机摄影的进步无疑是一个福音。“AI+手机”能带给用户的必将是不亚于单反的拍摄体验。所以即便你是摄影小白又如何呢?没关系,不用购买昂贵的单反,只需一台搭载AI摄影功能的手机,你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拍出媲美专业摄影师的照片。

关键词阅读:专业摄影师 AI 摄影功能 手机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