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pk谷歌亚马逊!传苹果组建智能家居团队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增加一个团队,他们正在研究新的智能家居软件和设备,以赶上谷歌和亚马逊主导的领域。

  该公司正在寻找工程师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总部和圣地亚哥工作,以作为苹果智能家居平台翻新计划的一部分。这项大修旨在刺激更多的外部配件和电器制造商将智能家居产品(例如灯和车库门)与iPhone和Apple的声控数字助手Siri连接起来。该团队还正在探索在HomePod扬声器之外构建新的家用设备的可能性。

  这项工作由前Mozilla首席技术官安德里亚斯·加尔(Andreas Gal)牵头,去年,他的公司Silk Labs被iPhone制造商收购后加入了苹果公司。Gal领导团队的软件方面,向软件负责人Craig Federighi的副总裁Arun Mathias汇报,他负责无线软件工程。Silk Labs开发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平台,用于将互联网连接的设备链接在一起。

  自上个月以来,苹果已在其网站上发布了15个工作清单,供工程师在公司的平台上使用,该平台称为HomeKit,智能家居设备和相关软件,并在第三方工作板上共享了其他清单。该公司还一直在私下招募来自互联网连接设备行业的潜在候选人。苹果今年已经从亚马逊,高通公司和其他公司雇用了几名新的工程师和经理。

  苹果公司发言人拒绝评论该公司的计划。

  对于苹果来说,在智能家居市场中站稳脚跟至关重要,因为苹果正在寻找iPhone以外的新产品,并寻求让人们购买其产品和服务的方法。该公司于2014年首次涉足这一领域,推出了HomeKit,这是一个与Siri连接的平台,可将智能家居设备连接到Apple产品,例如iPhone,iPad,Apple Watch和HomePod。Apple在其大多数设备上提供了Home应用程序,使用户可以使用其AirPlay协议锁定和解锁门,连接到洒水装置,打开百叶窗并控制电视和扬声器上的媒体。尽管亚马逊和谷歌已经向第三方产品开放了他们的Alexa和Google助手,但Siri语音助手仅在Apple设备上可用,但可以通过HomeKit控制第三方产品。

  苹果的HomePod是其除Apple TV以外的一种家用设备,由于其价格,对Apple服务的依赖以及可连接的智能设备的基础较小,因此尚未获得消费者的广泛欢迎。苹果一直专注于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移动设备以及计算机,而亚马逊和谷歌在这些领域几乎没有与苹果竞争的能力。

  苹果的两款智能家居设备可与数十种产品进行比较,例如分别来自亚马逊和谷歌的Echo和Nest Hub Max。更重要的是,亚马逊和谷歌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远远大于苹果的生态系统。苹果在其网站上列出了来自第三方设备制造商的约450种兼容的HomeKit设备。亚马逊表示,Alexa可以与来自9,500家制造商的85,000种智能家居产品一起使用,并且消费者已经将数千万的家用设备与Alexa相关联。谷歌表示,其家庭平台可与来自1,000个品牌的10,000多种设备配合使用。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对第三方配件的批准程序要严格一些。

  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的数据,苹果的HomePod扬声器市场份额为5%,而亚马逊智能扬声器为70%,谷歌扬声器为20%。除了Google的Chromecast外,Apple TV机顶盒在电视设备方面也远远落后于Roku Inc.和Amazon。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的数据,在整个智能扬声器市场中,苹果公司仅占2%的份额,而亚马逊和Google分别为25%和22%,其中包括公司自己的产品和第三方设备。

  苹果公司的一些工作清单中提到了供应链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开发了带有摄像头模块的无线电池供电设备,这表明他们正在探索新的家用电器。苹果已经表示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用于安全摄像机的新云存储功能,这可能会影响公司的未来计划。几年前,苹果内部的团队曾探索创建各种各样的智能家居配件,例如用于打开和关闭窗户,橱柜和门的模块,但据知情人士说,这些努力被搁置了。 。

  苹果公司的智能家居计划是该公司正在进行的几个主要项目之一。苹果还拥有团队,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增强现实头盔(最早将于明年推出),支持明年5G网络的iPhone和运行定制Apple芯片而不是英特尔处理器的Mac电脑。公司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