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君子罕见同台!携程定下新目标: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大

  10月29日,携程20周年盛典暨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于上海世博中心召开,宣布品牌由Trip.com升级为Trip.com Group。

  携程四位创始人梁建章、沈南鹏、范敏、季琦罕见同台,分享了20年来的创业历程。

  1999年5月,梁建章、季琦、沈南鹏、范敏共同创建了携程旅行网。四人按各自专长分工:季琦任总裁,梁建章任首席执行官,沈南鹏任首席财务官,范敏任执行副总裁,人称“携程四君子”。他们中除了CEO梁建章是复旦大学毕业之外,其余3人均为上海交大校友。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主题演讲中为携程提出了新的目标,三年内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旅游企业,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企业,十年内成为最具价值和最受尊敬的在线旅游企业。

  “未来一些行业可能会消失,但旅游业和携程仍旧会存活下来。”他自信的说。不过梁建章也指出了中国旅游业的一些问题:入境游存在短板。

  携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范敏则表示,自己最近去了一些东南亚国家。这些市场人口规模很大,年轻人也很多,是旅游企业值得深耕的市场。

  携程联合创始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指出,过去二十年,携程是中国消费互联网的代表之一。而下个二十年,国际化是包括携程在内的中国消费互联网企业应该有的梦想。他认为,在国际化的过程中,携程在中国积累的数据、服务等,会成为很大的优势。“东南亚,甚至非洲,也逐渐开始移动互联网爆发的进程,值得旅游业深耕。”他说。

  携程联合创始人、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表示,携程提出5年成为全球第一,而华住争取5年也成为全球第一,“不能第一,第二也行。”他开玩笑称。他认为,就旅游而言,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比美国市场还要大。过去旅行是奢侈品,未来是必需品之一。未来中国很多服务类企业会成为世界第一、第二。

  据悉,在周年庆现场,四位创始人还分别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几年礼物,范敏的礼物是004号工牌,季琦的礼物是携程与汉庭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沈南鹏的礼物是携程准备上市提交的招股书,梁建章的礼物则是自己曾经的著作《网络社会的崛起》。

关键词阅读:携程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