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没有美国零部件,我们照样生存得好好的

  10月29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布任正非接受欧洲新闻台采访纪要。采访中谈到美国打压,任正非表示,这么多政治家在全世界游说,还给华为产生了正面影响

  “华为原来这么厉害,还需要美国这么强大的力量打压,那设备一定好,赶快买,担心以后买不到”。最近来访问我们的客户增加了69%,为什么?就是来看一看华为的设备是不是没有美国零部件也能生存?

  任正非称,没有美国零部件,华为照样生存得好好的。这些货发给客户,客户安装以后,试了也很好。在没有美国零部件的情况下,我们能够持续给客户供应,让客户的信任度大幅增加。其实美国给我们做了广告宣传,我不认为美国的打压是给我们产生了阻力。

  在任正非看来,美国的打压不会让华为出现财务风险,相反增长速度可能还会不错。

  第一,因为员工有了生存危机和压力,以前他们有点惰怠,现在不惰怠,反而更努力了,让生产能力提升了。这是内部原因。

  第二,外部原因。有一部分客户不购买我们的设备,我们可以理解,但还是有很多客户购买我们的设备,因为我们有很多独特优点,这些优点是客户继续购买的理由。稍后我送你一个光碟,是中国的70周年国庆晚会,几万人动漫式表演,是通过5G技术转播的,播放过程中没有任何卡顿,你们媒体人一看就知道我们的水平。转播使用的是我们的5G基站,非常小,用背包背着,不需要线连接。实践证明我们在这个问题上领先世界很多,因此我们有充足机会,不担心客户不用我们的设备,而是担心太多客户购买,供应不过来怎么办?我们还要请中国客户不要买那么多,确保国外客户先用我们的设备,因为我们在国外的困难度要大一些。

  因此,首先我们不会有财务困难,其次客户信任度是会改善的,客户来看一看我们的基站,或者买回去安装后一看,我们的基站是很好的,没有美国零部件。

关键词阅读:任正非 美国 华为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