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拼车未成功不享一口价:新模式拼成后更优惠

  11月4日,针对滴滴上线的拼车新模式,乘客拼车不成功将不再享受“一口价”一事。滴滴向观察者网回应称,新模式下拼车成功之后的优惠将更多。

  滴滴称,在快车下方新增“接受拼车”,用户可看到“接受拼车”的拼成价格,该价格是根据当前快车预估价(不使用快车优惠券)打折得出的。以北京拼车为例,以往折扣平均是8.5折,现在拼成后享低折扣,6.5折起,最高优惠20元。如果行程中未拼到拼友,是乘客独自乘车,将按照快车实际行驶的里程、时长来计费。

  滴滴表示,当用户勾选“接受拼车”,将在打到快车之后,行程中匹配顺路拼友,如果拼上,则可以分摊车费,享受拼车一口价。当这一快车订单没有匹配到拼友,属于用户独自乘坐快车,因此按照快车实时计价收费。

  是否能拼成,取决于用户叫车时是否有足够多的拼车需求,系统将会根据路线、起始点等因素匹配顺路的拼友。为了提高拼成率,用户可以在发单时选择“等待3、2分钟,找到拼友再派车”。以便有一定时间积攒更多拼车需求,提高拼成率。等待过后,如果仍未拼成,可继续在行程中匹配拼友。

  盈利突破口?

  观察者网在打开滴滴APP后注意到,滴滴声称,拼车有三大好处,包括“折扣价、堵车不加价和高峰期更快叫到车。”拼车界面显示,在上海地区,一次长距离拼车出行的价格普遍比快车要便宜了10元以上。

  根据滴滴去年4月公开的数据显示,滴滴拼车在全国60个城市累计超13亿人次使用过,日均订单已突破240万元,超过50%的乘客都愿意接受拼车,拼车成为交通领域分享经济的典型代表。

  在新的规则实施之后,乘客拼车的积极性会有所提升,平台的收入也会增加。先前滴滴顺风车业务因为安全原因被无限期下线,新的拼车模式可能被用于缓解滴滴快车运力不足,价格高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滴滴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