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与苏工美开展非遗研培计划,助力脱贫攻坚

  11月7日,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指导下,共同发布“快手-苏工美非遗培训计划”。下一步,双方将为非遗传承人提供系统的短视频拍摄、社交电商等技巧,发挥短视频在非遗传播上的优势能力。

  在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发展处副处长岳青指出,此次快手与苏工美联合开展非遗培训计划,是对快手非遗扶贫计划的一次深度实践,探索互联网全方面赋能非遗,助力脱贫攻坚的特色形式。此次产学研一体培训班,从非遗技艺培训,到非遗产品创新创作再到电商销售全链条覆盖,真正实现了扶“智”到每一个环节。

  根据今年3月快手发布的非遗长图数据报告显示,在1372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中,快手上涉及的非遗项目多达989项,比例高达72%。平均每3秒就有一条非遗视频产生。在2018年,快手上累计出现1164万条非遗视频内容,共获得超过250亿次播放和5亿次点赞。

关键词阅读:快手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