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巴西版Kwai日活超过700万,多次登顶巴西应用总榜第一

  “在巴西,每天有超过700万人在用Kwai。”11月8日,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快手在巴西宣布“创作者招募计划”,面向YouTuber,Ins红人,民间艺人和素人拍客进行全面招募,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完成千人创作者团队的共建,以期为用户带来更优秀的内容和产品体验,也为巴西本地有才华的人群带来流量扶持,用快手平台为创作者带来曝光和实际收益。有300多位巴西本地网红来到现场,同时也聚集了大量他们的粉丝。

  自7月21日到11月初,快手(Kuaishou)海外版Kwai多次登顶巴西应用总榜第一,并持续霸榜前三。快手的另一款产品VStatus也受到巴西用户欢迎,在巴西总榜排名第二,另一款新产品MV Master表现也值得期待。

  快手科技海外运营总监吴晏表示,“巴西用户对社交媒体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我们在这里看到了非常好的机会,希望为巴西用户提供真正符合当地文化的优质产品。我们非常重视巴西用户的使用体验,在北京和巴西两地都配备了运营团队,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和温暖的社区氛围,让用户能够在一个有温度的社区中浏览内容和创作作品。”

  2017年,快手科技(Kuaishou Technology)决定将业务扩展到全球,于当年上线Kwai,上线后其下载量在巴西,韩国,俄罗斯,越南,印度,土耳其,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Google Play和App Store都曾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中国老铁走红巴西,

  巴西用户偏爱趣味和音乐类短视频

  与中国用户相比,巴西短视频用户显示了有趣的本地特色。

  一项来自快手App站内调查显示,中国快手用户发布最多的视频是生活类视频(28%),其次是女生(14%)、美食(11%)、技艺(8%)、职业技能(8%)。而相较之下,在巴西,快手海外版Kwai的数据显示,趣味视频最受巴西用户青睐(59%),其次是音乐类(54.4%),技能技巧类(35.4%),俊男美女类(30.1%)。

  可以看出,巴西的用户更加热情、幽默,在视频内容上,搞笑趣味类和音乐艺术类最受欢迎。

  快手非常重视不同国家的文化特点和用户特定需求。

  国际版Kwai和中文版快手功能相同,但提供了针对用户量身定制的本地化功能。例如,快手推出的时光机特效,可以让用户通过科技的力量,看到自己几十年后的长相,并且亲眼见证自己变老的过程,在巴西引起了很大反响,用户拍摄了非常多自己和家人的温情瞬间,也让人们更加珍视身边人。而诸如情人节活动、舞蹈挑战等有趣的短视频玩法,也在巴西年轻群体中迅速走红。

  巴西主流媒体也对来自快手APP平台的趣味用户进行了广泛报道。

  今年5月,巴西环球电视台《Futura Play》栏目报道了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牛津大学博士戴伟在快手用短视频做趣味科普的故事。此外,多位快手用户更是登上了巴西环球电视台家喻户晓的《Fantastico》节目。快手用户小可爱玩平衡车、弹弹的小宇宙、现实版胡图图、平衡术笨笨坤和平衡术静流儿等,都以他们各自的绝技惊艳海外观众。

  给普通人更多流量和曝光,

  巴西老铁依靠Kwai改变命运

  与国内相同的是,在巴西,Kwai一直贯彻普惠价值观,并给当地普通人的生活带来了改变。

  Kwai上的一位消防员发布的视频收获了大量“转评赞”,让他很有成就感。和很多中国“老铁”一样,粉丝的喜爱成了这位消防员的创作动力。在后台,总是有粉丝私信他催更。更重要的是,在Kwai上发了一些视频后,他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变。此前,他完全没有接触过短视频,也不会创作,在Kwai的社区中他发现了自己的创作才能,并把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带入了视频拍摄,拍视频时非常严谨,一个视频会反复打磨多次,最终成长为一名原创搞笑内容作者。这位消防员“老铁”通过短视频创作也有了额外的收入,用拍视频赚的钱可以补贴家用,给他的孩子买了手机,改善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另一位巴西用户Cacai Bauer在 Kwai上跳舞和参加走秀的视频,也引起了巴西国内媒体的注意。Cacai Bauer是一位唐氏综合征患者。这种病比较罕见,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往往受到病痛的双重打击。现在她在Kwai通过和自己的粉丝互动,感受到了“老铁”们的善意和温暖,也因此有了发掘和展示自己才艺的强烈动力。Cacai Bauer 说,Kwai让她“收获的不仅是粉丝,而是尊重和尊严。”她更加相信:所有人都有能力展示自己的才艺。去年9月她获得了“巴西唐氏综合症大使”的称号,还拍摄了很多MV来鼓励更多人活出自己的精彩。

  作为巴西最火爆的短视频博主,Whindersson Nunes也来到了Kwai“创作者招募计划”活动现场,他对此深有感触。Whindersson Nunes在YouTube上拥有3750万粉丝量。他的成长经历颇为传奇,小时候生活非常困难,但是通过拍搞笑段子、歌舞视频成为巴西最大网红。现在他的商演活动80%的收入会做慈善,捐赠给穷人。

关键词阅读:快手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