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双11破2044亿增长速度达27.9% 背后四大原因揭秘!

  双11已经结束,京东双11的累计下单金额突破2044亿元,相关数字显示,从2017年的1271亿元到2018年的1598亿元,再到2019年的2044亿元,同比增速从25.7%提升到27.9%,基数在扩大,但是京东的增长速度却在提升。而增速提升的背后,有着四大原因!

 

  1500万京东PLUS会员 拥有超高消费能力

  这些年来,京东已经成为高品质用户购物的首选平台,京东PLUS会员在籍数量已突破1500万,人均消费额是普通用户的4倍。

  70英寸及以上的巨幕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00%;4000元以上的中高端冰箱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了5倍;高端产品全面崛起,千元以上剃须刀、3000元以上美容仪、800元以上电动牙刷成为消费升级的主力军,成交额同比增长均在120%以上。超高端奶粉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2倍;进口沐浴品牌可悠然成交额同比增长300%,高端进口品牌Petcurean Go!成交额同比增长23倍。……

  我们从这些数据里也能看出京东用户的消费能力,京东今年双11能够取得这样的增速,背后离不开这些拥有超高消费能力用户的“勇猛剁手”。

  低线级城市成京东新用户重要来源 下沉市场正在打开

  相关数据显示,在整个11.11期间,京东全站新用户中有超过四成来自京喜,来自低线级城市的新用户占到了京喜整体新用户的四分之三。河南武陟县、安徽涡阳县、江苏东海县、河北蠡县、福建大田县成为新用户增长最多的5个地区。另外,京东新通路在下沉市场的优势充分凸显,三线及以下市场的客单价是去年同期的130%,活跃门店数、订单量占全平台的80%以上。

  今年京东双11,低线城市对“1小时购物”方式爆发出巨大的消费热情,其中,山西大同、广东韶关、湖北宜昌、四川南充、广西桂林等三四线城市,当天的销售额相比三季度均值增速超过6.5倍。

 

  另外,适合孩子看的科普读物在四至六线城市成交额同比增幅为259%,证明京东在低线市场的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

  C2M和独家定制成京东销量增长的推手之一

  双11期间,京品家电赢得了消费者认可。京品冰洗产品成交额超过去年同期成交额的8倍,京品洗碗机产品相较于10月整月成交额增长了8倍,京品热水器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以上,京品家电专为母婴打造的C2M反向定制产品成交额是10月整体成交额的26倍。

  手机品类上,京东深度参与的C2M反向定制“阅读手机+游戏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00%,而明星产品ROG游戏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

  电脑笔记本品类上,C2M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91%,C2M的512GB SSD 台式机成交额同比增长42倍;而显示器品类中,京东每销售5台显示器就有2台来自反向定制。

  从以上数据来看,C2M和独家定制成京东销量增长的推手之一,推动整个京东的销量上涨。

  京东云和京东物流为销量增长提供可能

  京东星链零售物联平台助力超过1万家线下门店完成智能化升级,深度融合超过1000种技术与应用,为超过3万个品牌提供技术服务。

  京东人工智能NeuHub作为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核心载体,11.11期间的累计调用量达298亿次。情感智能客服在11.11期间累计咨询量超3416万次,全面覆盖售前、售中、售后、物流全场景。京东物联旗下京鱼座生态可连接高质量设备突破1.5亿台,超230种设备品类,超1000家品牌。

  在配送时效上,以快著称的京东物流自营订单24小时达占比达到92%,基于城市群半日达和千县万镇24小时达计划,京东物流在全国90%区县实现了24小时达,推动物流时效整体迈入24小时达时代。

  京东双11的取得了2044亿的成绩,并且保持27.9%的高速增长速度,背后和这四点密不可分!

关键词阅读:京东 双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