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推出边缘AI芯片「思元220」

  11月14日,寒武纪在第21届高交会正式发布边缘AI系列产品思元220(MLU220)芯片及M.2加速卡产品。

寒武纪副总裁刘道福现场发布思元220

  图:思元220芯片

  据悉,思元220是一款专门用于深度学习的SOC边缘加速芯片,采用TSMC 16nm工艺,它具有高算力,低功耗和丰富的I/O接口。它采用了寒武纪在处理器架构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性技术,其架构为寒武纪最新一代智能处理器MLUv02,实现最大32TOPS(INT4)算力,而功耗仅10W。

  思元220芯片可提供16/8/4位可配置的定点运算,可以根据实际应用灵活的选择运算类型来获得卓越的人工智能推理性能。而在软件方面,通过端云一体的软件平台,思元220继续支持寒武纪Neuware软件工具链,支持业内各主流编程框架,包括Tensorflow,Caffe,mxnet,以及pytorch等。

  基于思元220,寒武纪前期面向市场推出小尺寸的M.2加速卡,思元220-M.2边缘加速卡在尺寸为U盘大小的卡片上实现了16TOPSINT4)或8TOPSINT8)的算力。

  寒武纪方面表示:“面向未来,针对不同的场景,包括边缘计算、自动驾驶车载计算、训练等场景,寒武纪将持续投资,推出更多的AI处理器,面向全场景持续提供更先进灵活、快速高效、性能卓越AI算力产品及服务,让AI芯片为各行业助力,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

关键词阅读:寒武纪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