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数据智能驱动的产业变革大幕开启,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11月14日,第五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 2019)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开幕演讲中表示,数据智能驱动的这场产业变革大幕已经开启,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今年,联想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愿景——智能,为每一个可能,就是要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智能化变革大潮中去。”

  智能化变革的浪潮正在席卷各行各业,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杨元庆表示,“(如果说)前两年我们还在努力打开‘脑洞’,去想象智能化时代的美好未来的话,那么今天,我们可以断定:未来已来,我们已经走进了一个由数据智能驱动产业变革的智能时代。”

  杨元庆同时还对驱动智能化变革的幕后推手做了详细解释,那就是由数据、计算力和算法驱动的“数据智能”。

  他指出,“当有了数据作为燃料,计算力作为引擎,大数据工具和先进算法提供的涡轮增压,再结合各行各业的knowhow(知识、经验、流程),就能产生更加精准的决策结果,更加高效的业务流程”,这就是能够驱动行业转型、催化产业革命、推动社会文明进程的数据智能。

  杨元庆还在演讲中援引德勤的预测表示,从2017至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的复合增长率达30%,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6万亿美元。

  “联想的3S战略从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设施和行业智能三个维度入手, 已经建立了‘端-边-云-网-智’的架构体系,在此基础上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杨元庆说,“数据智能将驱动行业转型、催化产业革命、推动社会文明进程。联想会坚定战略,大力推进智能化转型,致力于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关键词阅读:杨元庆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