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高端细分领域占比均超50% 京东已成高端市场风向标

  2019年双11落下帷幕,天猫成交额达2684亿元,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2044亿元,不断攀升的成交额数据下,消费主流换挡加快,消费向品质型跃升特点明显,与此同时,消费的主场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来自行业的监测报告显示,今年的双11期间,爆发式增长发生在多个高端细分品类,而在其中的大部分领域,京东占比均超过50%,京东已经成为高端市场的风向标。

  消费“换挡”成规模 “新消费”引爆新增长

  从2019年双11整体行业结构来看,高端、智能升级家电、家居品满足了消费者更新换代的需求,在大促期间展现了强劲的爆发力。吃、穿等基本生活消费品升级明显,个护化妆、运动户外、医药保健、教育培训等围绕美好、享受、健康、精神服务的产品消费热情高涨。

  数据显示,双11期间,京东3000元以上价位段手机销量同比增长200%,70英寸及以上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00%,“新物种”智慧屏电视环比上月同期成交额超300%,2000元以上高端美容器产品成交额同比增170%,有机牛奶成交额是去年同期四倍……

  在天猫,苹果官方旗舰店10分钟成交超去年全天7倍;戴森电动拖把10分钟成交超过去年全天,成为新品翘楚,扫地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翻译耳机等商品成为爆款。

  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让科技、便捷、智能元素产品市场迅速升温,大到智能家电、家居,小到智能穿戴、手环再到全场景娱乐产品等,解决生活的繁琐,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及生活质量,消费者持续愿意买单。

  随着90后作为新生代消费群的崛起,他们对于生活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美好的,有创意的、新鲜的、有趣的才能引起共鸣,而智能产品就备受他们青睐。从各平台智能设备销售数据来看, VR眼镜、平衡车、智能教育机器人等新兴市场迎来高涨,高端市场发力明显。

  京东为何被高端细分市场青睐

  高端的背后是消费者对于品质和服务的更高要求,细分的基础是对品类的更加专业。多年以来,京东对商品品质的坚持,在物流时效和服务方面的不断提升积累了优秀的口碑,成为中高端用户的首选平台。

  从京东物流发布的11.11超级战报中可以看到,在配送时效上,以快著称的京东物流自营订单24小时达占比达到92%,基于城市群半日达和千县万镇24小时达计划,京东物流在全国90%区县实现了24小时达,推动物流时效整体迈入24小时达时代。

  此外,“京东服务+”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超4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商品购买后的长链服务,这也是消费升级的重要表现。

  双11购物节已经走过十一个年头,消费者经历了多年洗礼,主力消费群体发生了成长和变化,消费者的新需求正在推动整个电商、零售行业的消费结构转移,而隐藏在此次双11消费大数据背后的那些内容,带给各大电商平台的则是新的思考和重新占据市场份额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京东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