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三星拟将明年两成智能手机生产业务外包给中国工厂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三星这家韩国科技巨头计划明年在总共约3亿台智能手机中,约6000万部手机将交给中国的ODM厂商(原始设计制造商)。

  ODM和OEM略有不同,原始设计制造商甚至承包了手机设计等任务,而不仅仅是最后的生产线组装工作(苹果和富士康的合作属于OEM)。三星电子只需要给原始设计制造商发出订单,然后在生产的手机上增加三星电子的标志。

  熟悉三星战略的人士表示,三星别无选择,只能追随竞争对手,利用中国外包厂商削减成本。一位了解三星中国业务的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战略,而不是一个好战略。”。

  数据显示,三星手机在世界范围内仍然是全球最大手机厂商,在海外数个市场仍占据数一数二的霸主地位。据分析机构IDC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三星手机高居首位,出货量达到7820万台,占据21.8%的市场份额,第二名为华为,占据18.8%市场份额,苹果则居第三,占据13%的市场份额,此外,小米、OPPO分列第四五名。

关键词阅读:三星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