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吉及鲜CEO对内宣布融资失败 公司要大规模裁员、关仓

  12月9日,据晚点LatePost独家报道,12月6日下午,生鲜电商吉及鲜召开了全员会。在会上,CEO台璐阳宣布公司融资失败,规模盈利不达预期,公司要大规模裁员、关仓。留下的员工工资减半,离开的员工工资发到12月20日。

  天眼查数据显示,吉及鲜的运营主体为武汉千仓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时间为2018年9月,注册资本1000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鲜花绿植、初级农产品、鲜活水产品、陶瓷品、汽车用品等批零兼营,网络通信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该公司由上海鲜耕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今年9月,吉及鲜发生多项变更,其中,注册资本由100万增至1000万,增幅达900%,经营范围也有所新增。

  晚点LatePost的报道指出,吉及鲜是一家主攻武汉市场的前置仓生鲜电商,曾是这个行业的明星公司。创始人、CEO台璐阳毕业于哈佛商学院,曾就职于贝恩资本、永辉超市。创始高管团队多来自京东、永辉等知名公司。从2018年10月成立,到2019年6月为止,吉及鲜已完成天使、Pre-A、A、B四轮融资,投资方分别是源码资本、IDG、经纬资本和襄禾资本。最后一轮估值为8000万美元。

  事实上,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多个生鲜电商公司资金链断裂,包括从6月融完A轮、11月就爆雷的呆萝卜,再到清算完毕的妙生活。这都在提醒行业:获客成本高、损耗大、履约成本高等生鲜行业的固有问题,很难通过烧钱补贴的互联网方式重构供需。

关键词阅读:吉及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