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加拿大三位“人工智能之父”非常伟大 建议特鲁多跟他们每三个月喝一次咖啡

  12月9日,华为心声社区最新刊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12月2日(即他女儿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拘押刚满一年后)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的采访纪要。

  在采访过程中,任正非谈到,华为在美国的研发中心迁出来后,将以加拿大为中心。任正非表示,当美国走向越来越封闭的时候,加拿大应该走向越来越开放,开放会使加拿大获得巨大机会。“如现在一些大型国际会议,很多科学家获得不了美国签证,就可以在加拿大召开,美国科学家到加拿大也很近,不需要签证也很方便。世界各国科学家都可以到加拿大去,加拿大作为一个新的科技中心崛起是可能的。我们选择加拿大作为更好的发展基地,这个决心没有动摇过。

  采访中,任正非向《环球邮报》记者推荐三位加拿大“人工智能之父”:蒙特利尔理工大学的约书亚·本吉奥、多伦多大学的杰弗里·辛顿、阿尔伯塔大学的理查德·萨顿。

  任正非称,我们把个人恩怨和国家发展分开来看。我个人和加拿大有些恩怨,但人类社会是很伟大的,我们要超越个人恩怨来看人类社会的发展。我与这些“人工智能之父”喝过咖啡,我觉得他们非常伟大,建议特鲁多总理每三个月能与他们喝一杯咖啡。对于一个人口比较稀少、资源比较丰富、地域比较广大的国家来说,人工智能是迫切需要的,反而在中国没有这么迫切,中国人口多,经常有人问我“如果大量的人失业,没事干怎么办”这些负面问题;你们正好人少,发展人工智能有极大的积极性。

  任正非进一步谈到,如果这三位“人工智能之父”来华为工作,华为愿意给他们的科研提供经费支持,使用美国《拜杜法案》,不占有他们的任何成果,只是完全义务提供经费。只要加拿大政府愿意,我们是可以给他们大笔拨款的。

关键词阅读:任正非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