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联合开封教育体育局推出公益直播课堂 两个年级的直播课程吸引近30万人次观看

  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全国各级教育部门也在全力防控。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大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此背景下,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延期开学对正常教育教学的影响,快手联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推出针对全市中小学生的网络直播课堂,通过快手直播间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在线教育教学服务。

  从2月2日起,开封市教体局首先针对初三、高三年级在快手推出覆盖全学科、全免费的假期在线辅导课程,并将陆续推出小学至高中12个年级全学段课程。首日初三和高三直播课程包括历史、语文、物理三门学科,上课时长近三小时。

  而这些即将中考高考的学子上课也十分认真,平均听课时长超过30分钟。两个年级的快手直播间观看总人次29.8万,点赞量111.6万。其中,初三课程观看量17.8万,获得87.3万点赞,同学们纷纷在直播间点亮小红心,为公益在线课堂打call。

  快手与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此次合作的课程是快手教育生态“停课不停学”专区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久前,快手APP上线“停课不停学”专区,与学而思轻课、新东方、跟谁学、VIPKID、尚德教育、猿辅导、作业帮等40余家教育企业合作,免费推出包括K12、学前、职教等教育内容,以减轻延迟开学对学生群体的影响。同时,快手还将额外提供50亿流量助力免费优质教育内容的传播。

  据悉,开封市教育体育局非常重视此次与快手合作推出的公益直播课堂,在快手直播间线上授课的讲师均为开封各个初高中遴选的优秀骨干教师,部分教师还是国家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在开封电教馆、基础教研室、快手教育平台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授课效果最优化,打破传统教学的时间、地域限制,解决教育者和家长们的后顾之忧。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方式,以科技之力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在互联网平台实现更大规模的教育普惠、知识共享。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快手官方号还发布了课程预告视频,视频评论区里,线上课程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快手APP在站内设立“开封教育体育系统网络直播课堂“专区,通过快手在人工智能、直播保障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平台优势,打造“在线直播+直播间聚合”模式,为防控疫情期间开封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服务保障提供便利条件。

  与此同时,快手还在站内”停课不停学“专栏中对开封市直播课堂重点推广,将所有直播课程对快手APP所有用户免费开放。

  快手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投身到抗击肺炎的行动中来,积极通过产品技术和平台运营推出多项防疫服务举措,让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快手这样的互联网平台真正实现教育普惠,让快手的公益网络课程在抗击疫情期间陪伴每一个学生,让科技向善真正惠及每一个家庭。

  目前,快手教育生态已初具规模。依据快手大数据研究院2019年10月发布的《2019快手教育生态报告》,快手教育生态有多项数据达到亿级。其中,教育类短视频累计生产量高达2亿,作品日均播放总量超过22亿。此外,教育短视频作者超过100万,教育直播日均观看时长约等于734年,日均观看人数累计高达1亿,涵盖学前、K12、职业教育、兴趣教育等多方面的内容。

关键词阅读:直播课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