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领域首家!京东健康向全部用户提供全部科室免费问诊

  为了响应国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和“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线上咨询服务”的倡议,京东健康在目前针对“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免费问诊基础上,自2月6日起,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率先将免费问诊范围扩大至全部科室的所有疾病领域,24小时无休,为全国所有用户提供专业医生的问诊服务。此举不仅能够有效降低患者线下就诊交叉感染风险,为大量患者提供了更及时便捷的服务,也将帮助缓解线下医疗机构的压力。

  自疫情出现以来,京东健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互联网医疗、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在线购药及药品配送等服务和措施,为疫情防控助力。1月26日,京东健康上线了“防范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平台,面向全国各地区出现咳嗽、发热、乏力、腹泻等症状的用户,免费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同时还向寻求心理帮助的用户,特别是高强度、高压力环境中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的心理疏导热线服务。

  2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提到:“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的独特优势,鼓励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及药品配送服务,降低其他患者线下就诊交叉感染风险。”

  响应国家号召,自2月6日起,京东健康将为在线问诊平台上的所有极速问诊服务提供免费服务,涉及的科室不仅包括与疫情相关度高的呼吸内科、感染科、精神心理科,也包括心内科、内分泌科、儿科、妇产科等在内的所有科室。该公益举措不仅仅针对湖北这样疫情严重的区域,而是覆盖线上所有的用户。此外,加入了京东健康“全民就医关爱计划”的医生,其电话问诊、图文问诊和视频问诊服务,也将免费向全国用户提供。

  “居家隔离是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但这也给许多有看病购药需求的人群带来了不便,”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部总经理肖建波表示,“慢病患者、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等人群属于看病购药需求的高频人群,但去医院不仅面临着交叉感染风险,还将让不堪重负的医院倍增压力。所以如何满足这几类人群在疫情期间的相关多样性需求,京东健康将发挥其已构建的医药闭环优势,努力去帮助每一个有需求的用户。”

  数据显示,1月26日以来,京东健康在线问诊平台日均问诊量在10万左右;最高峰时期,一小时内免费问诊可服务上万名用户。在所有免费问诊需求中,60%左右由呼吸内科的专业医生接诊。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面前,京东健康以服务社会为本,用全面、完善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时搭建平台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让用户和患者在特殊时期可以更加便捷、及时地寻求医生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在疫情环境下,在线问诊服务能够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非接触诊疗的特点,在特殊时期响应国家对于减少外出、居家防护的号召,帮助民众降低因不必要的外出而面临的感染风险,一定程度上帮助医院门诊缓解了压力。

  此外,面对京东平台商家,京东健康还将通过企业专属“7X24”在线问诊平台,为25万商家提供员工免费在线问诊、心理疏导热线、企业员工疫情风险调研员、个性化防控建议等服务,帮助商家有效管理,保障日常运营。

关键词阅读:京东健康 免费问诊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