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电脑数码多举措助中小企业疫下复工复产

  受当下疫情影响,国内众多中小企业面临着资金、成本、营收、运营等多方面压力。针对这种情况,近日,工信部出台20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内容以复工复产、财政扶持、金融扶持、创新支持、公共服务、统筹协调等六方面为主,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为响应政策号召,解决企业经营困境,京东携手联想、佳能等合作伙伴们一起,帮助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物资供给、资金资源短缺等问题,整合产品、金融、物流、服务等线上线下优势,打响了助力和保障企业复工的战役。

  从消毒防疫系统到“云办公”协同需求 多环节入手解决中小企业复工难题

  在全国各地企业吹响“复工复产”号角的当下,拿到“复工通行证”只是企业步入正轨的第一个关口,如何解决办公物品采购难、销售受阻、产业链上下游多环节缺失、现金流紧张等诸多问题才是渡过难关的重中之重。结合环境复杂、条件有限的现状,京东针对政府及中小企业、线下门店商家等推出适宜的扶持政策,为企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难题提供囊括产品、金融、服务、物流等在内的多环节解决方案。

  对于中小企业,京东从人体温度检测产品、消毒防疫系统方案等入手全面满足企业复工对疫情产品需求,并针对当下进行“云办公”大环境,联合合作伙伴推出9款企业协同办公解决方案:小型扫描仪、会议音视频、协同办公软件、在线视频软件等软硬件结合的协同办公、在线会议解决方案,以及包括手写板、数位板、扫描仪、直播摄像头、耳麦、智能平板设备配合线上教育软件的在线教学场景服务方案,让无法正常回到办公场所的人们可以打破时间、地点的限制,“在家不停工,停课不停学”。

京东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无锡某企业提供远程协助

  同时,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作为京东线下布局发展的重要触点,也在园区企业复工物资、复工运营方案推荐、SOHO设备采买使用远程指导服务等方面,切身处地以品质服务为企业缓解压力,增派技术人从早9到晚10进行在线值班,客户有需求1分钟内响应。而针对企业关注的现金流难题,京东则提供了延长还款期限等保障手段,帮助企业走出因资金短缺造成的发展困境。

  资金、仓储、物流三管齐下 助力铁幕电竞复工复产

  京东从采买、装配、调试、售后等诸多环节为政府及中小企业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帮助它们在复杂环境下打赢了守卫战,而铁幕电竞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电竞一体机和电竞显示器装备制造企业,便是京东电脑数码系列解决方案的其中一位受益者。

  在疫情带来的千万产品积压难题下,铁幕电竞陷入了银行利息到期、上百位员工工资无法支付的窘境。在关键时刻,京东资金、仓储、物流一手抓,帮助铁幕电竞搭建了有效的发展防线,得以避免一场因资金短缺引发的行业洗牌变局,成功复工。

  首先,京东与铁幕电竞签约全程协助铁幕电竞处理本次运转危机,快速帮助铁幕电竞处理积压货物;同时利用京东高效的履约能力,帮助其快速资金回流,结合使用京保贝快速融资业务,商品入库时刻就可以快速有偿回款;其次,通过物流团队和服务标准为铁幕电竞提供物流支持,解决其后顾之忧。另外,在吸引客流方面,京东利用自身的全渠道布局优势,线上线下齐发力,帮助铁幕电竞开拓更多用户,实实在在为铁幕电竞创造了更大的市场价值和品牌、产品价值。

  最终,在京东的助力下,铁幕电竞顺利接下了韩国订单,国内生产线恢复了一半,研发新品能正常开模进行生产,预计2月产能可以恢复到七成以上。

  线上社群让线下门店露头角 电脑数码专卖店以新模式收获新成长

  当下,许多企业虽已进入“复工”状态,但严格的防疫措施却让许多线下门店无法正常营业,不少大中小型企业都面临着线下销售受阻的境遇。不过,线下销售的减弱,并不代表全国消费者消费需求的消失,尤其是在春节期间,京东平台的Switch、PS4等商品成为家庭娱乐互动的强手设备,销量大幅增长。据了解,在整个春节期间,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全国近200家门店采用了“闭店不谢客,线上不打烊”的创新销售模式,单店成交额平均提升超过300%。

  而出于保障线下门店的生存流量、发展动力的目的,京东在金融端、物流端、门店端、线上端、产品端、政策端等多个方面推出扶持动作:提供信用,货压贷款,货品托盘等多种方式的资金解决方案; 开放仓进行低成本的仓促暂存服务; 大力发展社群运营、通过选品推荐、文案设计,支撑门店在停业状态下持续开展销售; 打通前台无货引流功能,持续帮助门店吸引流量; 提高产品佣金点位并进行稀缺货源分配,为商家解决运营压力; 通过门店运营规范奖励层面,根据门店营业情况,给予了考核折扣,与商家一起共渡难关。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对于稳定社会经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物流、物资、资金等难题已成为各个行业的重头戏。在此特殊时期,京东整合产品、金融、物流、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纾困,不仅加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更有利于推动行业稳步复苏。

关键词阅读:京东 电脑 数码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