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场直播卖出44台车 大搜车24播豹是如何做到的?

  一场卖车直播在弹个车天猫汽车旗舰店火热开场,在2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主持人李晨和专业车评人“南哥说车”对一汽马自达几款车型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式介绍,并与直播间嘉宾、粉丝开展各类互动游戏,再加上众多优惠活动轮番轰炸,当晚观看直播的观众达到了187万,收获高意向用户5400人,到2月3日一共成交了44台,直播间观看人群数量、现场氛围以及卖车效果,都让一汽马自达喜出望外,也超出了此次直播活动承办者——24播豹的预料。

  这场1月20日举行的直播,是大搜车24车旗下24播豹为一汽马自达量身打造的直播专场活动:利用淘宝直播品牌日专场流量,并邀请明星大V,将购车权益与多种直播间互动游戏玩法相结合,引导意向用户线上直接成交。那么为何会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呢?24播豹是什么呢?

  24播豹:直播卖车孵化器

  疫情当前,汽车行业愈发重视直播卖车。大搜车24车正式推出汽车直播孵化机构“24播豹”,提供全方位的直播赋能服务,助力汽车厂商、4S店集团、4S店借助数字化的力量,高效触达目标用户,实现销售转化。

  24播豹可以说是大搜车为汽车行业赋能的新举措。针对经销商营销需求,24播豹提供包括直播账号搭建、直播培训、直播专区搭建、直播留资转化等免费赋能服务。除此之外,24播豹还打造了汽车行业直播整体解决方案,为主机厂、品牌方、经销商提供从直播培训、用户养成,到直播策划与执行、流量运营等的全方位全流程定制化服务,打造新车上市、车展、购车优惠、节日活动优惠等专场直播活动,通过直播赋能汽车产业链。

  截至2月中旬,已有超过1300名经销商一线销售人员入驻24播豹,涵盖多家经销商集团。24播豹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完成从销售到主播的转变。此外,24播豹还与国内知名网红主播、汽车圈KOL有密切合作,如参与主持一汽马自达直播活动的专业车评人“南哥说车”,就是国内知名的汽车自媒体,是抖音汽车、懂车帝等多个平台的头部KOL,全网粉丝超过1100万。

  直播卖车成功有先例

  24播豹的成功,离不开大搜车此前在直播等线上营销领域的长期建设。早在去年7月,大搜车就已经推出直播营销的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快手平台直播卖车,线下培训,线上追踪,到春节前已经举办了21期培训班。去年11月,直播培训学员的成交量达到244辆,人均4.44辆。

  今年2月4日,大搜车车商培训部门搜车大学一款“停工不停学,搜大教你在家卖车”的线上课程上线播出,主要内容包括微信营销、快手直播等,平均观看人数达到了1.8万,是此前课程平均学习人数的6倍。

  来自山东潍坊弹个车社区店的销售张超和李亚男都是聋哑人,曾通过直播创造了2个月30辆车的销售佳绩。今年2月1日至10日,张超和李亚男所在的社区店的总订单是11台,而往年2月份全月订单只在3台左右。对于他们来说,通过直播卖车,销售更高效,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实现门店业绩增长。

  当前受疫情影响,汽车交易的线下场景被搁置,线上直播成为众多经销商销售增长的突破口,大搜车24车推出24播豹,为汽车经销商直播赋能,直播卖车或许将成为汽车销售增长的新动力。2月23日,与24播豹合作的来自成都、上海、南京、天津四地的共128家汽车经销商将共同开启新一场的直播卖车活动。

关键词阅读:大搜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