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第三周:求职行为环比增28.85% 武汉薪酬升至全国第四

  2月24日,智联招聘发布《春季求职竞争周报(2.17-2.21)》,数据显示,节后复工三周以来,人才市场随疫情发展变化及复工率不断提升呈现逐周回暖趋势。与上一周相比,企业本周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小幅增长3.93%,而求职行为环比增速为28.85%。

  同比来看,招聘与求职两端的活跃程度依然不及去年,但降幅进一步收窄。与去年同期相比,复工第三周 的招聘职位数下降57.27%,简历投递数下降76.42%,较上一周的61.81%与80.23%有所减小。

  在复工三周的时间内,热门行业排行的前三名无变化: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的竞争指数在本周达到18.3,金融行业与传媒行业的竞争也持续升温。

  北京、上海、深圳三座一线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在复工后第三周仍然领先全国,武汉市以9902元/月的平均招聘薪酬超过杭州,上升至第四位。

  本周平均薪资环比增速较为明显的城市有海口(5.04%)、哈尔滨(4.39%)、珠海(2.6%)、兰州(1.62%)、南昌(1.6%)。

关键词阅读:复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