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与厦门国贸股份合作 携手推进供应链行业数字化

  全国疫情防控接近尾声,各地企业正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3月26日,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股份”)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以特殊的远程签约方式达成合作,携手推进供应链行业数字化,助力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领域、金融大数据生态建设、智能金融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城市经济建设中的全新发展机遇和方向。国贸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高少镛,国贸股份常务副总裁吴韵璇,京东数科副总裁、数字金融群组总裁许凌,京东数科副总裁张万萍等出席了本次签约。

图注:双方远程签约仪式

  据悉,在供应链领域,双方将打造产业链协同平台,构建平台交易服务、仓储物流服务、金融服务及数字科技服务能力,通过产业互联网方式,促进供应链多方高效协作,降本增效。在数字风控方面,双方将建立面向大宗商品领域以技术为驱动的风控平台,促进供应链运行更加安全高效。

  在金融数字化领域,双方将共建金融大数据生态体系。京东数科将以数字科技能力为基础,搭建服务国贸股份体系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开放生态圈,与金融机构共同服务企业和个人。同时,基于各自资源禀赋与价值主张,双方共同创新智能金融产品和服务,将金融科技能力注入实体经济,促进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

  京东数科近期基于数字技术在实体产业应用的经验积累,针对大宗商品供应链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痛点,已推出大宗商品产业链协同服务方案、大宗商品智慧物联仓库解决方案、大宗商品在线金融、大宗商品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等多种配套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此前,已与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推动大宗供应链产业数字化升级。

  国贸股份总裁高少镛表示,公司长期在供应链管理、房地产经营和金融服务领域深耕,始终探索创新,去不断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更好满足客户需求。此次合作期待双方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公司将结合自身实际业务场景,携手京东数科,将数字科技融入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等领域,促进公司自身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同时探索行业推广,实现以科技推动整体产业发展。

  京东数科副总裁许凌表示,突发疫情给广大企业、行业带来启发,数字化乃应势而为,每一家先进企业都将深度思考企业的全面信息化、数字化,如何依靠数字化获得持续发展是重要课题,也是时代给产业数字化发展的机遇。实践中,京东数科坚持融合数字科技与金融和实体经济各个产业,尊重既有规律和经验,以实际需求为中心,与各方共建产业数字化。此次与厦门国贸股份深入合作,京东数科也将以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及应用为支撑,依托积淀的行业服务能力、产业理解能力,推出综合解决方案去全面助力厦门国贸股份实现数字化升级,携手创造更大行业价值。

关键词阅读:京东数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