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为微信支付打通“逆向快递” 推出10项行业领先增值服务

  近日,广州英德城镇茶园中路刘先生一直在使用的微信支付收费终端设备出了点小问题,他联系了设备商家,希望给予维修。京东快递接到微信支付的订单,上门取件并现场进行校验,确认完毕后协助微信支付完成了刘先生所购商品的逆向售后服务。

  对商家来说,对出售的产品负责、为消费者提供问题商品的退换货服务是一种义务,但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很多商家却很头疼:商品有被掉包的、有已经使用或者破损不符合退换货要求的,在拿到商品之前又没有办法一一核对,因此商家可能因为一次销售产生多次售后服务,甚至和消费者发生纠纷。

  为了更精准、有效地完成售后服务,微信支付选择与京东快递合作,将对商品的校验、检查工作前置。例如为了判断商品是否被掉包,京东小哥在揽收快递时,可以对产品进行SN码校验,取消以往的手工录入、人工判断方式,通过设备进行扫描,系统进行强校验,保障准确率100%;为了判断商品是否符合售后要求,一方面采用京东快递自主研发的一体机内置示意图检查功能,从商品明细图片(主商品和附件)、封箱后的包裹图片、商品内包装三方进行多角度拍摄,另一方面对快递员进行多轮业务培训,现场对商品进行专业检查,全方位提升操作的准确性。

  “与京东快递的合作,提高了我们售后服务的效率,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人力和资源的浪费。” 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对京东快递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除了协助商家高效完成退换货服务,京东快递的逆向服务正在打造循环经济下高品质逆向物流以及后市场供应链,根据商家不同的需求,提供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 “现阶段我们已合作囊括电商平台、回收、公益、二手、维修等多类型商家,能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化、标准化服务,包括检查塑封包装、检查外包装、检查商品外观、检查使用情况、检查附件等十余项标准增值服务。”

  据悉,京东快递的逆向售后服务已经支持中国大陆全境取件,最快1小时上门揽收。

  京东快递将持续致力于提供优质的逆向物流,帮助商家缩短售后服务路径,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同时也将通过低碳环保的绿色物流解决方案,推进供应链与消费端的绿色结合,与环境共生,为全社会创造更大的环保效能。

关键词阅读:京东快递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