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盒热干面,追着援鄂医疗队从十堰到武汉再到北京,只为说一句“谢谢您”

  4月8日,武汉解除对离汉离鄂通道的管控。在“暂停”了两个多月之后,武汉终于迎来“重启”的关键时刻,而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平稳,各地的援鄂医疗队也开始陆续返回。

  随着援鄂医疗队返回的,还有湖北人民感恩的心。4月6日,来自北京多个医院的557名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后平安返回北京。4月7日,一位湖北商家,将自己经营的鲜拌热干面及感谢信快递到了北京的医院,信中写到:“昔日,你逆行为我们拼命;今日,我们送上热干面,给你们带来一份喜讯:湖北解封了,满面春风,胜利可期!”

  湖北商家给首都援鄂医疗队快递的鲜拌热干面和感谢信

  这位来自湖北十堰的商家名叫周梅,在京喜电商平台上开了一家叫“老九门食品拼购专营店”的网店,经营热干面等湖北特产。和所有湖北商家一样,受疫情影响,她的网店连续两个月没有一个订单能发得出去。3月25日,湖北除武汉以外地区解禁后,周梅的老九门网店才开始恢复正常经营。“十堰解封了,东西能运出去了,看到全国支援湖北的医疗队踏上返程,我就琢磨着送些热干面,表达一下感激之情。”她说。

  看到疫情期间,京东一直在为湖北各大医院运输医疗物资,周梅就找到了所在的京喜(注:京喜是京东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询问如何将热干面运送到援鄂医疗队手中。京喜多方打听,找到了北京援鄂医疗队的联系地址,得知作为“国家队”,北京援鄂医疗队仍然坚守在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最前线,尚未回京。4月1日,周梅在十堰打包好1800盒热干面,发往援鄂医疗队所在的武汉驻地酒店。

  1800盒热干面正在打包装箱

  4月3日,150箱热干面抵达武汉。为了不给援鄂医疗队增添返程的行李负担,50箱热干面留在武汉酒店驻地,100箱热干面继续北上。

  50箱热干面留在援鄂医疗队武汉驻地酒店

  4月7日,当那抹“京东红”出现在北京总院门口,周梅的心终于放下了。

  100箱热干面送达北京总院

  从十堰到武汉,再到北京,这1800盒热干面追着援鄂医疗队跑了1600多公里后,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正如感谢信中写道的 “希望能略进绵薄之力,以湖北最地道的特产——鲜拌热干面向您说一句:谢谢您,最可爱的天使。”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这两个多月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与湖北人民心手相连,患难相扶。当首都援鄂医疗队员品尝到这份正宗的湖北味道,回忆起这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时,相信一定能体会到湖北人民的感激之情。

关键词阅读:援鄂医疗队 热干面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