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第三财季净利108亿美元 同比增长22%

  微软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微软今天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微软净利润为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2%。微软营收为350亿美元,同比增长15%。

  股价表现:

  微软股价变动

  今天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7.62美元,涨幅为4.49%,报收于177.43美元。过去52周,微软股价最高为190.7美元,最低为119.01美元。

  第三财季主要财务数据:

  路营收为35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

  路运营利润为13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

  路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2%。

  路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4美元,同比增长23%。

  微软CEO萨蒂亚路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在2个月内获得了2年数字化转型的价值。在远程办公、学习,销售和客户服务,关键的云服务基础设施和安全方面,我们每天都与客户密切合作,帮助他们适应一切皆远程化的世界,继续保持营业。”

  微软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艾米路胡德(Amy Hood)表示,“我们的销售团队和合作伙伴推动了第三财季业绩的增长,商业云服务业务营收达到13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平衡运营规程和对战略业务的投资,推动未来的增长。”

  新冠疫情影响

  2020财年第三季度,新冠疫情对微软营收影响不大。

  云服务用户有所增长,尤其是包括Teams、Azure、Windows Virtual Desktop、先进安全解决方案和Power Platform在内的Microsoft 365产品,原因是客户实行居家办公和学习。在本财季最后一周,中小企业业务营收有所放缓,LinkedIn广告收入有所下降。

  Windows OEM和Surface受益于远程学习和办公的兴起,游戏业务受益于大量民众因居家令待在家中;搜索业务因客户减少广告投放而受到影响,尤其是受新冠疫情打击较重的行业。第三财季财报可能没有完全体现出新冠疫情对微软的影响。

  按业务划分的业绩:

  路生产力和业务过程业务部门营收为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5%(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6%),其中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在Office 365商业版营收增长25%(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27%)拉动下,Office商业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3%(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5%)。

  ——Office消费者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5%(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7%),Office 365消费者用户增长至3960万。

  ——LinkedIn营收增长21%(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22%)。

  ——在Dynamics 365营收增长4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49%)拉动下,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20%)。

  路智能云业务部门营收为1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29%),其中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在Azure营收增长59%(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61%)拉动下,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30%(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32%)。

  ——企业服务营收同比增长6%(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7%)。

  路个人计算业务部门营收为110亿美元,同比增长3%(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4%),其中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Windows OEM营收与上年同期持平。

  ——Windows商业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8%)。

  ——Xbox内容和服务营收增长2%。

  ——搜索广告营收(不计流量收购成本)增长1%。

  ——Surface业务营收增长1%(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2%)。

  股东回报:

  2020财年第三季度,微软以回购股票和分红方式向股东回馈了9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