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京东员工数超26万,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超1500万

  “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5月22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总计出现39次,成为当之无愧的高频词汇。作为稳就业的重要着力点,民营经济正在不断释放就业“稳定器”作用。

  今年以来,京东多管齐下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体系所属上市及非上市企业的员工总数超过26万,并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500万。

  在疫情爆发初期,京东积极响应,迅速调动内外部资源,推出多项举措保障社会就业。2月8日,京东及其所投资的达达集团联合宣布面向全社会招募超过35000个就业岗位。在大家居家隔离的2月,京东招收了上千名兼职客服,广泛吸收来自其他行业或者暂时失业的人员。通过“员工共享”计划,京东让酒店、餐饮、电影院等行业的员工在特殊时期,以短期打工的方式加盟,并给每一个新员工提供了可观的福利待遇和额外的新冠特别保险。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何辉表示:“在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感的引导下,京东不断探索完善,走出了一条新型雇佣方式和雇佣关系,包括人才共享、余缺调剂、岗位共享等等,其优越性在此次疫情中得到了显现。”

关键词阅读:京东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