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周鸿祎:公平放心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5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两高”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会上分享了对“两高”报告和民法典草案的感受:“不论是通过司法裁判,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充满活力的法治环境,还是通过集中清理有违平等保护原则的司法解释,营造公平放心的营商环境,都体现出了维护改革和发展大局的重要担当。”

  公平放心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激活企业发展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基础。“两高”报告、民法典草案让企业家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今年两会,周鸿祎立足网络安全行业,聚焦新基建的“安全”挑战,提出了四份提案,分别是建言尽早构建新基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尽快制定《国家5G安全战略》,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加强信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写入了“新基建”这一概念。新基建的快速发展,无疑将为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数字化动力。“网络安全是新基建最重要的基础型技术之一,必须要在新基建推进过程中同步部署”,周鸿祎说,只有夯实新基建的安全基石,才能让新基建的发展,走得更稳,步子迈得更大。

关键词阅读:周鸿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