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封禁传闻引争议,美国用户表示“不能接受”

摘要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均表示,正在考虑封禁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封禁传闻在TikTok社区中掀起激烈讨论,用户普遍表示“不能接受”。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均表示,正在考虑封禁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封禁传闻在TikTok社区中掀起激烈讨论,用户普遍表示“不能接受”。

  据《纽约时报》报道,不少人因不满封禁传闻到特朗普2020年竞选应用下刷负面评价,使得该应用在苹果App Store的评分下降到了1.2星。

  19岁的TikTok用户Yori Blacc表示:“TikTok是我们年轻人的俱乐部,而特朗普却要封禁它。如果你们要找我们的麻烦,我们就会以牙还牙。”

  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TikTok已经成为他们创意表达和人际交往的出口,尤其是在几个月的远程学习和社交隔离期间。

  用户Ashleigh Hunniford在TikTok上有40多万粉丝,她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她表示:“如果TikTok真的被禁,我会失去一大批真正的好朋友,我的努力也都白费了。TikTok是我的青春,失去了它,就像失去了我的一部分一样。”

  还有人在TikTok上找到了谋生之道。21岁的Hootie Hurley在TikTok上有110多万粉丝,TikTok已经成为他的生计来源。他表示,如果现在封禁TikTok,后果将十分严重。“TikTok是所有人居家隔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TikTok在帮助大家度过疫情难关。” 他说。

  在TikTok或被封禁的消息传出后,短视频应用Byte曾一度登上应用商店的排行榜榜首。

  29岁的Kyle Harris是一位活跃的Byte用户。他说:“许多TikTok用户登陆Byte后,对它的使用方法感到困惑。人们以为Byte是TikTok的翻版,实际上并非如此。Byte还不是TikTok的对手,它也不应该是。”

  即使是最大牌的TikTok网红,想要让粉丝从一个平台迁移到另一个平台,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20岁的Nick Austin说:“我在TikTok上有700万粉丝,但这并不代表我在每个平台都有知名度。我在Instagram有300万粉丝,在YouTube上只有50万粉丝。想把我在TikTok的粉丝全部转移到其他平台上,无论怎样难度都很大。”

  也有许多人表示,TikTok对他们来说是无可替代的。

  21岁的Q Shamar Stenline说:“我听说过短视频应用Dubsmash,也听说过Byte,但它们都不是TikTok。”Stenline在TikTok上拥有440万粉丝。目前,他还没有迁移到其他短视频平台的计划。他表示:“那些应用兴衰起伏得太快了。”

关键词阅读:TikTok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