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出手机生产激励计划 三星电子、富士康等苹果合作伙伴投资15亿美元

  三星电子、富士康等22家苹果合作伙伴承诺投资1100亿卢比(15亿美元)在印度建立手机制造部门。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星电子、富士康、纬创以及和硕等公司入选一项智能手机生产激励计划,此举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将手机行业产值提高到11.5万亿卢比(约1500亿美元)。

  根据此次推出的生产激励计划,印度政府将在五年内对在该国生产的商品的增量销售提供多达6%的财政奖励。并承诺将为生产电子元件、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资本支出提供25%的激励。

  苹果此前已经通过富士康和纬创在印度南部两个州的当地工厂组装了一些智能手机,包括iPhone 11。富士康上月曾表示,计划投资至多10亿美元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州扩建一家组装iPhone的工厂。

  韩国三星电子也参与了此次激励计划,三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区经营着它所谓的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厂,并出口工厂所制造的设备。

  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苹果公司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和硕尚未在印度开设工厂,但正在与各州进行谈判以建立业务。

关键词阅读:印度 三星电子 富士康 苹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