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内容月活突破3亿后 快手发力打造开放共赢游戏生态

  8月1日,快手游戏负责人唐宇煜受邀出席2020ChinaJoy全球电竞大会,发表《凝聚亿万用户热爱,迎接开放共赢电竞新时代》主旨演讲。会议现场,她首次披露了快手游戏内容月活跃用户数据,并面向游戏行业伙伴推出“开放共赢计划”。

游戏内容月活数据亮眼 上千万名内容创作者与快手共同成长

  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迭代,发展环境不断开放,电子竞技作为新型体育项目以及新兴职业,正逐步受到社会各界认可。快手作为日活已超过3亿的国民短视频平台,正在凝聚亿万用户对游戏内容和电竞的热爱。

  唐宇煜表示,截至今年5月,快手游戏直播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2亿,游戏短视频月活跃用户突破3亿。快手正在为游戏电竞行业发展创造庞大的用户基础。

  与此同时,在快手,有上千万创作者持续生产海量的游戏、电竞内容。对此,她认为,目前快手游戏内容创作主要呈现以下四大特征:

  一是创作氛围活跃。快手月活跃游戏主播数量已突破160万,月活跃短视频创作者数量超过900万。

  二是头部IP涌现。目前,快手超千万粉丝的游戏主播有12人,全行业千万级粉丝主播占比接近四成。

  三是主播成长迅速。过去一年,根据第三方统计,游戏直播行业涨粉速度Top100榜单中,快手主播占比78%。

  四是主打年轻化标签。目前,快手游戏内容创作者的平均年龄是24岁,即95后群体,他们的内容创作更符合年轻人的主流取向。

  演讲中,唐宇煜还分享了典型的“快手成长案例”。据她介绍,和平精英游戏主播牧童仅用3个月时间就在快手涨粉2000万,创造了“快手速度”。如今,牧童在快手的粉丝数已突破3500万,位列和平精英垂类全平台第一。

  推出“开放共赢”计划 与游戏内容创作者共享行业红利

  在现场,快手宣布面向游戏行业推出“开放共赢”计划。唐宇煜指出:“未来,快手将通过开放政策扶持、创新玩法以及整合自身的产品运营能力,连接游戏及电竞产业链,与行业伙伴合作共赢。”

  针对游戏公会及MCN机构,快手将推出50亿资金扶持及千亿流量曝光计划,继续加码扶持力度,让游戏内容创作机构能在快手获得切实收益,拥有更多被看见的机会。

  根据快手近期发布的最新游戏公会政策,个人内容创作者与公会综合分成可达62%,分成比例在一线游戏内容平台中最高。唐宇煜表示:“未来,快手预计引入1万家游戏公会,致力打造全行业最大游戏内容平台。”

  此外,基于游戏发行合作,快手今年将面向游戏厂商推出最惠让利分成方案,并开放私域流量,为游戏产品带来长期稳定的用户群体。在发行方式上,快手也将与游戏厂商探索更多双赢玩法。

  无论个人还是机构,只要是游戏内容生产者,都可以在快手成为游戏发行合伙人。唐宇煜指出:“我们旨在通过多元商业化形式,基于直播、短视频等场景,与游戏内容创作者一起共享行业红利。”

  游戏内容生态不断壮大 持续赋能电竞产业发展

  在快手看来,除了大力扶持原生优秀游戏内容创作,还要持续扩大专业电竞赛事版权内容,从而构建多元丰富的游戏内容生态,为电竞产业蓬勃发展不断提供孕育土壤。

  去年以来,快手开始重点引进顶级电竞赛事版权,并在产品内部给予流量入口支持,强化电竞内容的曝光力度。

  去年10月,共有7200万用户在快手观看英雄联盟S9全球赛事。决赛当晚,有2500万用户在快手见证了FPX夺冠的“中国时刻”。

  今年,快手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赛事官方合作伙伴,获得了KPL赛事直播版权。2020KPL春季赛在快手的总播放量达26.1亿,相关电竞短视频内容近2.6万条。总决赛当天,超600万用户在快手见证TS战队成为KPL联赛第六支冠军队伍。

  7月24日,快手再下一城,宣布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所有战队及选手集体入驻。

  唐宇煜表示:“未来,快手计划携手百所高校,共建电竞人才培养体系,助力电竞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对此,快手进一步明确落地规划:整合行业内外专业力量,与高校合作开展专业课程,助力电竞学科教育;同时助力高校建设电竞赛事体系,通过举办专业赛事及相关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电竞氛围。

  鼓励游戏原创内容,扶持内容创作机构,发力引进专业电竞赛事版权…月活突破3以后,快手的游戏内容生态蓝图正在逐步展现。开放共赢,既是快手进军游戏领域的初心,也是中国电竞产业向前的时代注脚。

关键词阅读:快手 电竞 游戏内容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