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和苹果差40倍!雷军承认小米不如苹果、三星、华为

  8月11日,小米十周年公开演讲活动举行。在演讲中,雷军承认今天小米不如苹果、三星、华为,小米作为最年轻的500强企业经常和老牌企业比,是非常郁闷的,“但其实小米做的还很不错。作为一个10岁的少年,小米有很多缺点,但要看到更多的闪光点。”雷军说。

  在他看来,最让自己自豪的不是上市和入选世界500强,而是以下三点:一是小米推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加速了移动互联网的起飞;二是小米模式带动100个行业的变革,成就了一大批创业者;三是小米甚至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截至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苹果市值达1.87万亿美元,而小米市值3621亿港元(约等于467亿美元),差距仅有40倍左右。

  天眼查数据显示,小米公司正式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截止2018年,小米的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在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手机市场进入了前五名,特别是在印度,连续5个季度保持手机出货量第一。2018年7月9日,小米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了港交所首个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创造了香港史上最大规模科技股IPO,以及当时历史上全球第三大科技股IPO。

关键词阅读:市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