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与百余所高校达成合作 专属保障录取通知书的寄递工作

  “接到京东快递小哥电话的时候,我真是激动地快要跳起来了!”8月9日,在接到这通电话前,家住湖南省娄底市的张中(化名)已经攥着手机在家等了一天,虽然订单流程轨迹显示已在派送中,可当时正下大雨,还是让他对当天能否收到录取通知书没有把握。

  都说2020年是“最难高考季”——年初疫情导致开学推迟,洪涝灾害也给很多人的赴考带来不小的麻烦。眼下正值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关键时刻,为了让全国更多考生能尽早“落袋为安”,京东快递连续第二年投入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寄递工作当中。

  据介绍,日前由京东快递寄递的首批南京某高校1613份录取通知书全部妥投完毕,这也是今年全国首个由京东快递邮寄录取通知书的高校,张中就是首批收到通知书的考生之一。今年还将有百余高校的数十万份录取通知书通过京东快递快速、安全地送达考生手中。

  电话联系、确认本人、短信验证码核验、身份证核验,在经过一系列的验收流程之后,张中终于拿到了装有录取通知书的快件。这封“沉甸甸”的快件最外层是带有京东快递统一标识的定制防水包装袋,打开后还有一层防折的文件封,最内层才是录取通知书。尽管经历了长途跋涉和风雨的考验,最内层的录取通知书依旧完好无损,“你们这保护措施做得太到位了,点赞!”

  京东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每位学子努力奋斗的最佳见证,录取通知书承载着非凡的意义,因此录取通知书的寄递安全与准确是首要任务。今年,按照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要求,京东快递制定了高校录取通知书专属运营保障方案,为每份通知书快递打上“高校证件”唯一标识,整个寄递过程全程可追溯、可查询;并对滞留进行重点监控,物流状态超过2小时不更新即会进行订单跟踪管理,确保每一份录取通知书都能安全、准确。

  同时,根据通知要求,京东快递在派送时原则上必须“本人当面签收”,绝不会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如果考生本人因特殊原因无法当面签收,委托别人签收时,也必须提供双方身份证并做好登记;如果无人签收,京东快递也将联系高校做好退回工作。为了确保在防疫特殊时期的寄递安全,京东快递也将持续做好车辆、人员的防疫消杀和快件的防污工作。

  据悉,京东快递今年已与全国百余所高校达成合作,将为数十万名准大学生提供录取通知书寄送服务。在已经完成的通知书寄递订单中,100%妥投率与零失误、零破损的高标准服务,也得到了合作高校及学生的一致好评。未来,京东快递也将持续聚焦用户体验与自身优势,为更多高校学子提供学生银行卡、毕业档案资料等更多重要文件的无忧寄递服务。

关键词阅读:京东快递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