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市场备受资本关注!天眼查大数据:我国今年已新增超16万家健身相关企业

  近日,新兴健身品牌超级猩猩已完成数亿元E轮融资,总估值近10亿美金;智能健身品牌FITURE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超级猩猩成立于2014年,从最初集装箱健身舱到现在团操课工作室,为城市健身人群提供多样化健身课程,已在北上广深、南京、武汉、成都、杭州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开业及筹备店近200家。FITURE则围绕其智能健身产品“FITURE魔镜”, 提出了“enjoy”全新健身理念,倡导享受快感的全新健身思想,希望通过创新理念的诠释和引导更契合新一代用户的健身文化。

  此前,受疫情和资本的影响,不少健身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门店关闭等情况,加速了行业洗牌。疫情过后,健身行业复苏,逐渐向多元化、智能化和规模化发展。随着中国主要城市人均GDP逐个迈过2万美元大关,资本对健身市场的投资热情未减,中国健身消费市场起飞已是共识。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过117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健身",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健身相关企业。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63%,个体工商户占比为33%。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2021年5月10日,我国今年已新增超16万家健身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

  从地域分布来看,贵州省的健身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近16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13.7%。其次是广东省和山东省,均拥有超过10万家相关企业,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作为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国拥有全球增长潜力最大、最不容忽视的消费市场。相关数据表明,中国经常锻炼人口超过美国4倍、健身人均消费达美国的1.3倍。中国健身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近期超级猩猩和FITUR融资成功,让健身市场再次受到资本的关注。

关键词阅读:天眼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