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健康正式与中国金茂达成战略合作 并获金茂融资

  近日,妙健康与中国金茂(HK.00817)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健康管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围绕金茂旗下城市新城、城市核心综合体及特色小镇项目,引入妙健康·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健康大数据中心及数字化健康社区等新型业态进行升级,提升金茂“超级城市计划”整体运营能力,打造生活有品质、服务有温度的现代化健康居住空间。在双方达成此次战略合作之前,中国金茂旗下股权投资平台金茂资本已于2020年底完成对妙健康新一轮投资。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中国金茂已经逐步由地产开发商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身份转型,逐步形成和完善“产—城—融”一体化的金茂城市运营模式,聚焦“大科技、大文化、大健康”三大产业体系,稳健布局五十余座核心城市,打造多元化健康人居产品。

  妙健康是一家以健康行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健康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数字化精准健康管理平台,为每位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并精准推荐医疗、药品、保险产品等增值服务。通过与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合作,妙健康把国际前沿的慢病管理模式和临床实践经验引入到国内,打造集医学健身、慢病康复、健康管理、保险保障、健康新零售为一体的“健康新物种”——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

  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下,亟待完善的国内医疗健康服务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社区医疗服务领域,给开发商们留下了足够的发展空间。此次与妙健康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是中国金茂围绕现有的“府、悦、墅”等住宅项目,实施社区功能与品质升级的重要部署,对于未来双方探索基于地产模式的数字健康城市、数字社区建设,拓展业务格局的广度和深度具有重大意义。

  早在2019年9月,妙健康达成了与中国金茂的首次合作。妙健康集团旗下的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首家概念店落地北京金茂怡生园酒店。在2020年底完成对妙健康新一轮融资后,近日,中国金茂与妙健康进一步签定“数字健康宁波2030”城市总部项目合作,围绕“宁波生命科学城”打造城市健康大数据中心,在线下落地建筑面积为4000平米的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整合国际优质产业资源,引导区域内居民积极参与健康管理,实现区域健康功能和城市活力的全面升级,共同打造大健康产城融合示范区,树立产城融合标杆、科技新城标杆及新城运营标杆。

  据中国金茂相关负责人透露,双方计划在未来继续共同推进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服务项目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包括北京、宁波、上海、南京等主要城市。金茂将基于地产优势,广泛布局符合客群需求的高品质人居,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融入建筑,依托于妙健康的线上、线下健康管理技术优势,加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以城市运营及物业为基础的健康管理项目合作。

关键词阅读:妙健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