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叶健:打造生态沃土,做大产业蛋糕

  “360政企安全集团愿意携手伙伴一起打造网络安全新生态,为守护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安全共同努力。”360集团首席运营官兼360政企安全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健在ISC 2021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强调。

  7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360 互联网安全中心主办,中国保密协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简称“ISC2021”)隆重召开。

  大会首日未来峰会主会场上,360集团首席运营官兼360政企安全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健发表《新形势、新战法、新使命、新生态》主题演讲,他提出360政企安全集团要联合行业合作伙伴打造生态沃土,做大产业蛋糕,为守护数字经济打造新生态。

  随着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数字孪生世界的到来,网络安全成为数字经济的底座。在当下形势变革的“节骨眼”,传统的防御方法已经无法应对数字时代的威胁,基于网络安全新的形势,叶健分享了360政企安全集团如何从全网安全态势出发,从基于实战的方法论出发,用新一代能力框架、新战法,来面对日益变化的网络安全环境。

  也正是依托于全网安全态势、实战方法论和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这三大能力,360政企安全集团开启了全新的使命与征程,为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四大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新形势与新使命推动了产业重构,作为数字经济的守护者,360政企安全集团始终引领行业风向并不断适时调整发展战略。叶健提出,数字化转型浪潮已来,要完成守护数字经济的新使命,保护国家、行业、城市、企事业网络安全,这离不开整个网络安全行业的共同努力。

  从以往国家级、城市级数字化转型项目实践来看,360与众多伙伴认识到保卫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因此,一方面360愿意把全网的安全能力、实战方法论、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开放分享给业界同仁,为行业发展提供可靠的支撑;另一方面,360期望和所有行业伙伴携手,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和资源打造一个全新生态,共同完成守护数字经济这个新使命。具体而言:

  对于咨询合作伙伴,360愿意分享我们的实战方法论,帮助我们的咨询合作伙伴更好帮客户做规划,更好评价客户的能力评价体系;

  对于行业应用合作伙伴及集成合作伙伴,360愿意输出我们的能力、产品及技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及360云端订阅服务,将360的能力优势广泛嵌入到合作伙伴的业务环节,帮助合作伙伴夯实技术基础和营销基础,助力客户具备交付成熟场景化解决方案的能力;

  对于有自己产品、自己服务、自己安全能力的合作伙伴,360愿意提供网络情报、数据、能力、技术,帮助合作伙伴能够不断应对新的黑客技术、新的攻击战术;

  除了在数据、技术、能力、情报、人员等方面的联合,360也愿意和所有合作伙伴在商务层面展开合作,甚至对于有资金需求的合作伙伴,360愿意投入资本支持。这次ISC互联网安全大会我们就联合了多个投资机构,举办了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360非常愿意培育这些未来的明星,一起守护国家网络安全。

  最后,叶健总结道,360愿意在技术共享、能力输出、技术互补、人员培训、商务合作、资本投入方面持续为生态伙伴输出,和网络安全同行一起打造网络安全新生态,一起为守护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的网络安全共同努力。

  在专注于构建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的同时,360坚信,与伙伴共商共建共享始终是生态繁荣的重要基础,良好的行业生态沃土将有助于网络安全“蛋糕”做大做强。未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将以生态联盟为纽带,不断扩大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朋友圈”,构建开放协作的新生态氛围,与更多生态伙伴携手护航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关键词阅读:360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